南宁拼团购房12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五象新区再添3所新学校:南宁第十三中/四十四中金象校区/夏林路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38:52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近几年,五象新区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新盘上架数量都是大数据领先,其话题度更是持续发酵。不得不承认,五象新区让大家见证其速度和实力。

五象新区大力发展的同时人口导入越来越多,教育配套迫在眉睫。最新!五象新区迎来三所新学校,分别是南宁市夏林路初级中学、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金象校区、南宁市第十三中学五象校区,具体选址、办学规模、最新进度曝光!

Part1

南宁市夏林路初级中学立项

夏林路初级中学终于石锤!

2021年1月8日夏林路初级中学申请立项,2021年1月13日,南宁市良庆区发展和改革局给予批准。

校名:夏林路初级中学

地址:夏林路(五象澜庭府东侧)

单位:良庆区教育局

总投资:24952.4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5722.1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381.90万元,预备费1848.33万元。

规模:60班,可容纳学生3000名

总用地面积:52373.6㎡,合78.56亩

总建筑面积:35526㎡,地上建筑面积30616㎡(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23847㎡,行政办公楼1540㎡,生活用房7089㎡,门卫室40㎡),地下建筑面积4910㎡。

建设工程内容包括:土建工程、给排水工程、强弱电工程、安防工程、智能工程、道路广场工程和绿化工程等。

去房

▲南宁市夏林路初级中学立项

夏林路初级中学已经立项,下一步还要组织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开工建设、落成招生时间还得等一等,保守估计起码要两三年。

夏林路初级中学的建成有人喜有人愁?

先来看周边的楼盘有五象澜庭府、融创九棠府阳光城大唐檀境恒大御府彰泰府、华润置地悦年华、合景叠翠峰等。

虽然从位置上来看,华润置地悦年华润府、合景叠翠峰这两个楼盘距离夏林路中学较远,但是根据它们附近尚未有初中学校建成判断,未来交付后它们可能会先被划分至夏林路初中,届时至少两个楼盘的小升初学生上学问题能够得到初步解决,对于这两个楼盘的业主来说是一件喜事。

去房

▲夏林路初级中置示意图

根据2020年南宁市划分来看,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主要涵盖了八个楼盘:融创九棠府、阳光城大唐檀境、宝能城、彰泰府、五象澜庭府、华润二十四城绿地国际花都万科魅力之城。这些楼盘之中,五象澜庭府、融创九棠府、阳光城大唐檀境距离三中较远,离夏林路中学较近,如果按照就近原则划分,待夏林路中学建成后这几个楼盘很可能会由于离夏林路中学更近而痛失三中。

去房

▲2020年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划分范围示意图

参考价格:价格13000-16000元/㎡

楼盘地址:玉洞大道与那黄大道交汇南800米(地铁2号线坛泽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2900 转 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Part2

大沙田客运站变身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金象校区

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金象校区是良庆区的新建学校,具体位于良庆区金象大道40号。

据悉,良庆区金象大道40号原是大沙田客运站的地块,之前有传言大沙田客运站将要搬迁,现今大沙田客运站已关闭停止运营,大家定是好奇,这个地块将会做何用?

在今年的办理审批汇总表中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该地块将新建一所公办学校——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学金象校区。同时,在官方留言板也已明确原大沙田客运站租赁到期,不再进行改造,而是拟建一所学校。

去房

▲官方回复 大沙田客运站将作为学校用地


去房

▲南宁市四十四中学金象校区已进行申报



南宁市四十四中金象校区基本信息:

占地:25883平方米(合38.8亩)

总投资:15006万元

单位:南宁市良庆区教育局

规模:30个班,1500名学生设置

总建筑面积:24191.66平方米,其中,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11923.33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770平方米,生活服务用房6778.33平方米,报告厅720平方米,连廊平台1000平方米,地下室3000平方米。

项目建设工程内容:土建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等,还包括室外水电、25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内含足球场)、道路地坪铺装、绿化景观、围墙以及建设室外总平给排水、总平电气、总平智能化工程等。

进度:在2021年一季度已进行项目申报

南宁市第四十四中金象校区师资力量如何?

据悉南宁市第四十四中在建设路早有校区,位于建设路105号,占地58亩,初中、高中均取得良好成绩,有数百名毕业生成为了北大、清华等全国重点院校的学子。该学校创建于1959年,到2021年已有62年的办学历史,在2021年1月,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根据良庆区委《关于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南宁市第四十四中未来用地面积将扩大到99亩(原58亩), 2021年将扩大招生规模达到3000人。这与新校区南宁市第四十四中金象校区38.8亩相契合。

目前南宁市第四十四中金象校区是初中还是高中?还未知。新学校的到来,大大缓解了金象板块的就学需求。

周边在售热盘:五象星悦湾、星海银沙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南宁市良庆区金象大道173号

楼盘电话:4008192900 转 1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Part3


五象再添一所高中——南宁市第十三中学五象校区获批

去房

据悉,南宁市第十三中学五象校区建设地点南宁市良庆区良玉大道北侧,玉象路东侧(龙光玖珑湖南侧)。

总建筑面积:4042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6460㎡。包含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14155㎡、室内体育用房(含体育器材室)2767㎡、行政管理及科研用房1837㎡、教师管理用房和后勤人员宿舍2567㎡、教工与学生食堂3599㎡、学生宿舍10500㎡和其他配套用房1035㎡),地下建筑面积为3960㎡。

总投资:约27684万元

规模:按33个教学班设置,预留3个班的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

建设内容:建筑工程、结构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消防工程、智能工程、BIM技术应用及装配式设计等和室外配套的道路广场工程、绿化工程、室外电气工程、室外给排水工程、大门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玉象路初级中学选址也是良玉大道与玉象路交汇处,但是南宁市第十三中为高中,不要搞混。

玉象路初级中学项目规划用地面积84.88亩,总建筑面积31306.6平方米,班级规模60班,计划投资20326万元,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力争2022年建成

五象湖版块的学校已有秀田小学、实验一小/四小、滨湖路小学、十四中、三中、四中,再加上十三中、玉象路初级中学,大大满足版块乃至五象新区的就学需求,丰富五象新区教育配套。

目前五象湖版块多个楼盘已经交付,在售热盘有路桥壮美山湖龙光天宸建发和玺金科博翠山、建发五象印月等。

去房

▲玉象路初级中学与南宁市第十三中相邻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3000元/㎡

楼盘地址:五象新区良玉大道与玉象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2900 转 3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uan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