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4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中信证券:出台房地产税客观条件成熟 高房价地区试点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19:4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观点地产网讯:中信证券5月24日发布研报称,出台房地产税是大势所趋。

研报指出,存量住房的商品化和市场化是开征房地产税的先决条件。房改推进至今,绝大多数城市的非商品化住房占比已经不高。但更重要的客观条件是房屋供给较为充裕,房地产税不至于转嫁为租金持续上涨,成为中低收入人群的负担。这个客观条件目前也已经成熟了。

研报认为,房地产税改革的核心目标不是构建地方主体财政收入来源,不是替代土地出让金。房地产税可以适当增加持有房屋的机会成本,适当增加二手房供给,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研报猜测,房地产税将主要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区域,试点推广。2019年以来房价上涨越快,绝对房价水平越高的地区,房地产税先行试点的可能性就越大。不过在相当长的时间,不会跨区域计算房屋持有套数和人均住房面积,否则将导致市场热度进一步向核心区域收敛。广阔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并不适合探讨出台房地产税。

推荐阅读:

邕江江景+名校分校却仅售9字头?这个新盘性价比太高!

五象南最新报价出炉,3大新盘将首开 售价12000-15000元/㎡

2021年4月南宁商品房销售榜TOP10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责任编辑: lil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