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北京:将重点监控短期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人群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22:4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观点地产网讯:8月11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住建委对此前于8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以解答形式说明,指出《公告》不溯及过往。即2021年8月5日(含)前,已办理离婚手续或已向民政部门提出离婚申请的离异家庭,仍按照原政策执行。

北京:将重点监控短期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人群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8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

公告指出,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北京市市购买商品住房。

另外,此前于2015年8月15日北京市出台《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对通州区实施差别化的限购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于解答中表示,如原夫妻双方在离异前符合在通州购房条件的,离异后,一方或双方按单身家庭申请购房,如果仍符合通州区的限购政策,可以在通州区购房。

北京市住建委提醒购房人注意,离婚之日起三年内的限购审查,是针对离异前原家庭名下拥有住房套数进行审查的。市住建委将会同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及北京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监控,对短期内多次结、离婚且新购住房的人群,将启动重点监控程序,对骗购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涉及刑事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