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南宁258个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9-01 09:29:34

来源: 转载自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晚-报讯(记者韩沛 通讯员潘广锡)8月27日,在南宁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柳钢配套卿蕊捷项目负责人与南宁经开区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一个工作日内,企业就拿到了正式的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南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也向卿蕊捷项目颁发了施工许可证,该项目成为临空经济示范区首个成功实施“拿地即开工”的项目。

南宁258个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


8月31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2021年8月,全市共有258个项目实行“拿地即开工”,占全市获施工许可证项目的13.6%,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破除阻碍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建设的难点和堵点,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进一步优化南宁市营商环境,2020年4月份,南宁市正式出台“拿地即开工”政策。2021年4月份,为进一步提升政策的含金量,南宁市持续推出“拿地即开工”2.0版本。

过去,建设单位从土地招拍挂获得土地使用权以后,到取得施工许可证,时间一般长达2个月以上。为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开工速度,南宁市通过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普遍能帮助建设单位节约1个月以上的建设时间。

工程建设项目要实现开工,除了必须取得施工许可证,还必须解决建筑垃圾处置、污水排放、施工用电以及用水等问题。南宁市通过简化收件材料和采取事后监督的方式,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排放)核准》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并创新提供“临电租赁”和用水全程代办服务,全要素地保障了开工涉及的相关手续和条件,确保工程建设项目能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

以“广”为落脚点,让更多项目享受到政策红利。与国内其他城市实施的“拿地即开工”政策不同,南宁市的政策实施范围为行政范围内已签订投资协议的招商引资项目及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取得立项批复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政策的普适性更强,受益项目更多,除特殊工程以外,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均能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