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5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多重调控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能否坚挺?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03:2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观点指数 从购房资金来源到一二手房参考价,再到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2021年房地产行业经受了多方位的政策调控,同时,三道红线和三道补丁的约束之下,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逐渐变得捉襟见肘,销售回款成为了房地产企业最重要的资金来源。

然而,在强力的调控之下,市场对于房地产的看法和价值预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导致大部分城市销售出现大幅下降。

多重调控下,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能否坚挺?


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尽管有所波动,但整体仍表现出了核心城市的韧性。2021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均创5年新高,同比分别上升28%、24%、14%、16%,而202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仅1.9%。

同时,2021年全年,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1万元/平,同比上升3.9%。

因此,一线城市成为了许多企业在2021年重点发力的区域。例如,去年年末,高喊“活下去”的万科在广州、上海进行了大规模的预售取证,并在取证后迅速的将产品推向市场;又如,在年末销售压力之下,保利在广州连续开盘了两个位于老城区的高端项目,并两次加推了热门板块的项目。

那么,还有哪些企业也通过一线城市寻找突破?这些企业在行业的巨变中又有怎样的表现呢?在多重调控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依然坚挺?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通过长期跟踪和研究,综合营运规模、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等各项研究体系,进行市场调研以及数据评估,盘点在重点城市中有着卓越影响力,且获得了不错的营收成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占领一席之地的房地产企业,并发布"卓越指数·2022房地产企业区域综合实力卓越表现"研究成果,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重点城市。

同时,3月,观点机构将举办2022观点年度论坛,聚焦房地产开发、产业园区、物流、零售新商业、物业服务乃至城市智慧服务等行业的发展,与各细分领域的领导嘉宾一起为行业贡献出真知灼见,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