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再发重磅利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拟调至8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3-28 08:57:29

来源: 转载自南宁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南宁市再发重磅利好!新政1个月内二次调整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拟调至80万元

南宁晚报讯(记者凌剑伊)南宁房地产市场再次传来利好消息:南宁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拟将进行调整,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70万元。近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公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示期为30天。通知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这将进一步加大对缴存职工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切实帮助缴存职工解决购房资金困难问题,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1447504224848.png

据悉,这是距南宁市公积金新政于1个月之内进行的第二次调整。今年3月1日刚刚调整的公积金新政中,将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70万元,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本次政策调整主要是因为,目前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实行的“先存后贷、存贷挂钩”政策,缴存职工的贷款额度与缴存职工个人账户余额及缴存时长挂钩,是缴存贡献与贷款权益的精准匹配体现。进一步提高贷款最高额度也是对缴存金额稳定、缴存时间长的缴存职工获得更多公积金贷款福利的一种鼓励。

调整最高贷款额度后,公积金中心贷款发放量及资金使用率也将随之增加。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南宁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率为74.80%,相较于周边省区市处于中低水平,资金流动性风险较低,可用资金较为充足。目前,南宁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经调研,长沙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昆明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成都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70万元,南昌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相比之下,南宁市目前执行的最高贷款额度适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最高贷款额度,切实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增强了对南宁市商品房销售的支持力度,提升了缴存职工的购房能力,对南宁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温馨提醒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公众征求意见稿)公示期为30天。该通知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4月24日前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nnzfgjj@163.com。

推荐阅读:

金三银四哪些项目要上新?南宁8盘新获预售证,毛坯备案价9418元/㎡起!

封顶销售+房价7字头,五象楼盘亿鼎臻苑到底什么来路?

五象航洋城预计今年7月开业,你还相信吗?

“金三”优惠多!南宁26盘推出低首付活动,0首付可上车五象湖?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