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入邕超10年的房企如何了?有的砥砺前行成为一哥 有的惨淡离场……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13:43

来源: 南宁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开发商晒什么?——疯狂晒复工!

如今已经进入4月份,春节收假回来已经long long ago,现在才晒全面复工,真不知道是该赞还是笑笑。不过,对于依然停工的项目来说,确实是值得“炫耀”的一件事。

但有的房企不晒复工忙着宣传其他事——最近万科、华润两家房企在晒入邕十年、入桂十五年,不仅回顾历史,而且也展望未来,深耕的决心异常笃定。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南宁这座绿城的魅力、潜力还在被激发,入邕超10年的房企非常多,房企能驻扎十年以上,必定有其实力及野心。那么入邕超10年的房企如今如何了?是砥砺前行还是退市?今天我们来盘一盘。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荣和、嘉和集团这样的本土房企,入邕入桂超10年的房企有十余家,其中不乏万科、华润、招商等一线品牌房企。

如今已经进入2022年,这些入邕超10年的房企如何了?深耕绿城的决心是否坚挺?小编主要从房企这10年在南宁楼盘数布局、以及如今在售楼盘数、以及资金是否保持健康等方面去度量。


一、稳!如今的他们是一哥

先来看比较稳健的房企,比如万科和华润。

万科入邕10年,开发的楼盘已经达到19盘,布局到六大城区,五象的楼盘更是达到11盘!这样的开发力度,没人怀疑他的深耕南宁的决心。万科产品系涉及金域系、翡翠系、城市花园系等,满足各大购房群体。不仅刚需大盘畅销,其豪宅的走量也是惊人,目前万科在南宁在售的楼盘有万科金域国际万科瑧湾悦万科翡翠中央万科城万科公望等,库存很充足。

在销售榜上是常客!在一季度的销售榜单中广西万科以7.97亿成交金额排名第四。不得不说万科非常懂南宁,入邕以来开发节奏把控一直是主动权,万科口碑在南宁稳稳的着陆。入邕的10年,如今已经是一哥的地位。

不止是楼盘建设,万科物流、商业、物业、幼儿园的布局都不落下,万科在南宁不仅深耕,而且野心不小!这样实力房企,谁都愿意成为“万科粉”。

华润入桂15年,落邕7子。对比万科的19盘似乎有点悬殊,但是华润一步一个脚印,它的造城能力让南宁见证了繁华。

华润万象城、华润五象万象汇已经开业,中山路万象汇也将于4月22日开业,商业布局上打造一个又一个地标;旧改方面,华润万象华府、华润置地西园、华润中山府、华润江南中心等都已经建起,板块功能更完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未来将与轨道合作开发五一板块5400亩旧改地,也将带飞板块价值!

如今华润置地在南宁积极参与旧改中,库存充足,华润央企在南宁走得异常稳健。

除了万科和华润,荣和作为本土房企依然在市场上有其地位,如今也参与旧改地,深耕南宁依然稳;而威宁、北投作为国企,逆境下更是体现担当,助力南宁市场这两个房企走在前列。这不仅表现在土拍市场上,在项目品质打造上也颇有匠心,例如威宁青运村北投时代等盘备受好评。

二、前期猛 现紧急“刹车

大环境下,各行各业受影响,房地产更是遇冷。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房企开始“节流”,推盘虽然积极,但是在拿地、布局扩张上开始刹车,所以不少房企拿地兴奋程度明显下降……

南宁入邕超10年的房企中,有的房企虽然没有土地入账,但是比较淡定,一方面他们资金没有受到很大影响,能保证现有项目的开发建设;另一方面还有地囤着,不慌,静等市场转好之后再入市!

比如像新希望,2006年入邕,大商汇就是出自新希望之手。如今入邕16年,布局楼盘16盘(含合作、商业),目前在售的楼盘有大唐新希望臻园、美的新希望锦云湖光锦麟玖玺,库存比较充足,除此之外,大商汇二期商改住,未来还有28万㎡体量的住宅可售,怪不得如此稳。

不知不觉霖峰入邕也有10年,但是开发的楼盘只有2盘,霖峰壹號只有少数房源,如今霖峰牛湾翡翠岛即将入市,这个占地359亩的大盘,量是很充足的。不过10年2盘,霖峰可以说是很“谨慎”了,但是也正是因为没有大举扩张,如今资金方面不会很紧张。

还有一个谨慎的盘——嘉和城。当下文旅项目一个接一个爆雷,嘉和城六千余亩,已经开发了18年,如今已经呈现大城风范。不仅各大组团交付入住,而且配套逐渐完善宜居度非常高,业主幸福感爆棚!不得不说,嘉和城太厉害了,未来温泉小镇“商改住”,还有库存,未来是否还有其他组团,我们拭目以待。

而像大唐、龙光等房企,入邕超10年,布局楼盘超30盘,前期扩张确实很猛,如今库存也充足,但现在也要紧急“刹车”了,正常销售、按时开工交付才是首要工作,其他的再布局开发暂时搁置。这些房企依然想在南宁深耕,并且积极参与到旧改,但是他们在等一个转机。

三、淡出市场 不明朗

“三道红线”之后,不少房企伤到骨髓……

恒大在南宁打造的第一个楼盘是恒大绿洲,交付以来好评如潮。随后在南宁布局12盘(含空港项目),凭借着口碑物业和品质,走量表现不错。奈何三道红线下,恒大项目纷纷“爆雷”,如今虽然已经复工,但是未来在南宁的路如何走、如何重拾购房者信心,依然是问号。

同样陷入“危机”的还有**,入邕10年,布局三盘,其中一个盘在售,另外一个盘已经在封盘阶段,未来是否继续深耕南宁并不明朗。

小结:

深耕10年不容易,有的房企愈发找到方向,坚定前行;有的房企,遇到市场困境,正在找办法走出;有的房产则默然离场……

如今的房地产发展没有以前般迅猛势头,但是房子依然是中国人为之奋斗的动力,当然,购房者买房更理智,只要开发商不忘初心,依然是购房者青睐的选择。

时间一直走,房地产不会谢幕,新老房企交替,未来又有哪些新面孔在南宁市场上叱咤?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