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江南新公园:949亩!不仅是公园 还建设小学/活动中心等 建成时间是…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20:0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要说南宁各大板块的公园数量,青秀区、西乡塘区、兴宁区板块最多。特别是青秀区的青秀山公园,是南宁仅有的5A级公园;而南湖公园更是各大跑步爱好者的天堂。再看江南区的公园,主城区内江南公园是仅有的选择,而且该公园于2018年6月才对外开放……

江南的公园能否再多一些?好消息!江南翠湖片区新添综合性体育休闲公园,江南新公园有着落了!

Part1

选址位于五一路

4月24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南宁市翠湖片区公共服务项目勘察及设计招标,该项目除了建设综合性体育休闲公园,还配建了小学、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翠湖片区公共服务项目勘察招标

选址:南宁市江南区,西临沙井大道,东临五一路,南临翠湖路

从项目名就知道位于翠湖片区,没错了江南有一个楼盘就叫做翠湖新城,而该体育休闲公园就位于翠湖新区的西侧!

▲翠湖片区公共服务项目大概范围

Part2

949亩 不仅是公园 还涵盖小学/活动中心等

规模:南宁市翠湖片区公共服务项目用地面积约949亩,其中陆地约778亩,水域约171亩。

规划:含有综合性体育休闲公园,并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五一西社区服务用房、医养康养中心、社区医院、加油加气充电站、地下停车场、桥梁、道路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具体建设面积如下表:

可以看到水域占地约171亩,公园内有桥梁跨越更便捷。据悉,翠湖片区综合体育休闲公园规划有4座桥梁,最大单跨约30米,总长约790米。其中:

①桥梁1长度约60m、桥宽约6m、桥梁最大跨径约30m,

②桥梁2长度约20m、桥宽约6m、桥梁最大跨径约20m,

③桥梁3长度约20m、桥宽约6m、桥梁最大跨径约20m,

④桥梁4长度约690m、平均桥宽约4.3m、桥梁最大跨径约20

翠湖片区公共服务项目949亩,这样的体量大不大?据悉,江南公园798亩,所以未来江南新公园比江南公园还大!而且配建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配套,不单是一个公园,还是一个功能性很强的修身养性的好去处,爱了!

Part3

什么时候建成?2023年年底有望吗

翠湖片区新公园什么时候建成?市民什么时候可以逛江南新公园?

先来看招标勘察服务期限:合同生效之日起 45 日历天内提交勘察中间成果文件,合同生效之日起 90 日历天内提交最终勘察成果文件。

设计服务期限:210日。

勘察报告+设计服务,基本上一年时间没了。届时还得开工建设,市民想要逛江南新公园得再等等。

而在2021年12月23日,在南宁市南湖公园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公园动态,是关于翠湖新城西侧体育休闲公园的建设。

对比发现规模有些许出入,原计划占地规模是996亩(4月24日设计招标规模是949亩,少了47亩),陆地约805亩,水域约191亩。在通知中提到“力争在2023年底交付使用”,到底能不能在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招标业主为“南宁市南湖公园”,是否意味着该公园为南湖公园的江南版?

▲2021年12月23日,在南宁市南湖公园网站上关于翠湖新城西侧体育休闲公园信息


Part4

一下子多了很多公园房?

翠湖片区的江南新公园具体是位属富宁片区FN-02(五一西路)单元,早在2020年就对该板块发布控规,从控规上可以看到临近水系确实是规划城公园用地。

▲2020年发布富宁片区FN-02(五一西路)单元控规 内确实有公园用地规划

从航拍图可以看到,翠湖片区新公园有水系,其实是凤凰江湖水系,未来新公园的有水有桥,会是第二个南湖公园江南版本吗?值得期待。

▲摄于2022年2月份 航拍来源网络

江南迎来新公园,到底哪些楼盘在距离上更有优势?据悉,该板块的小区众多,包括已经交付的翠湖新城可以说是妥妥的公园房了!比如荣和伍壹大道荣和公园里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五一路、沙井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2900 转 95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江南区凤凰江畔仁和路55号(凤凰江畔)

楼盘电话:400-819-2900 转 98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