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2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南宁买房新政放宽:“认贷不认房”将执行?几大关注点一次说清

发布时间: 2022-05-23 09:30:38

来源: 南宁去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今年以来,已经超130个城市发布楼市放松的信号,包括杭州三孩家庭可以多购一套房,长沙房屋作为租赁住房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再加上最*低房贷利率调整4.4%,可以看到政策力度更“直接”,逐渐放宽认房认贷!

南宁的买房政策是认房认贷(认南宁的房认全国的贷),如今也放宽了,不论你有几套房,只要结清或者无贷款,再次买房算首套置业,享受的是首付20%!

此消息一出,小编的朋友已经蠢蠢欲动了……

Part1

南宁买房认贷不认房 买房计划提上日程

小花:

基本情况——小花与老公都是30+的年纪,2015年买的房子,因为价格五千多再加上不想给银行打工,他们全款付了一套95㎡的三房。

但是随着居住人口的增加以及对学区的需求,他们有了换房的想法。按照二套30%首付,以及南宁房贷利率5.6%,首付是一个门槛,月供也是一个门槛,让他们不得不只能“想想”。

如今南宁买房新政认贷不认房,小花就能再次入手一套房,首付只需20%,利率也按首套5.4%,压力变小。小花一直想要买万科物业,比较看好万科翡翠中央112㎡,首付34万左右,月供在7500元左右。

小明:

基本情况——名下有两套房,其中一套全款,另外一套贷款。以往南宁的买房政策,如果再买一套房则不能贷款,但是现在认贷不认房,那么小明再买一套房还是算二套,依然能享受二套首付30%。

小明还想入手一套优质学区,这不,机会不就来了吗?目前两套房分别在五象和兴宁区,第三套房他打算在青秀区置业。

所以,你最近又有买房计划了吗?

Part2

什么时候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近柳州第三套房可贷的消息传到南宁,不少南宁人有些“眼红红”。细看柳州的政策,有的银行支持,有的银行不支持,而且首付比例上也不同,如果两套房都结清,首付比例按20%或者30%;如果两套房只结清一套,第三套按照40%。此外,利率在5.8-6.2%之间。

那么南宁认贷不认房具体什么时候实施?是否只是个别银行?银行利率如何?

南宁住建局负责人透露的不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南宁“认贷不认房”可信度大,但是具体关于银行及利率方面并没有“剧透”,也许还在研讨阶段,近期将会释放更多的消息。

据悉,现在南宁银行方面表示还是“认房认贷”。

但是对比柳州的三套可贷,南宁的新政普及面会更广,按照二套利率5.6%,相对比柳州更低。

目前不少楼盘也开始释放消息,比如北投时代,但是项目方也表示还要等银行方面落实了才具体执行,目前可以做预算方案。当然,如果您首套房结清,想要享受二套按首套首付20%,还会看征信和流水,大伙的良好征信得守护好。

Part3

契税还能享受补贴吗

今年3月份,南宁发布契税补贴政策,其中教职工首套/二套全额补贴,留邕人才首套享受全额补,市民首套享50%契税补贴,那么南宁认贷不认房新政之后,还能享受契税补贴吗?

举个例子,比如小花的情况,首套全款,再次购买算首套首付20%,是否还能享受契税补贴?

可以看到关于契税补贴的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购买首套房(可以是新建或二手房),说明契税补贴是认房的,小花的情况还是属于家庭为单位在南宁市区的二套,所以不能享受契税补贴。

PS:关于契税补贴,如果还有文件说明,小编会再次跟进。

此次南宁认贷不认房的新政,主要还是针对有换房计划的人群,撬动的还是那一拨有能力再次置业的人群。小编的建议是,机会难得,大家买房还是要问自己“为什么换房”,选择学区、核心地段、湖景/江景等资源较为明智。

正值520周末,各大项目纷纷推出买房优惠政策,小编特别整理!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