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南宁房贷利率回到十年前!进入“4字头”时代……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09:5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月20日,央妈发布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再加上5月15日还发布允许各大银行将房贷利率的下限在LPR的基础上下调20个基点,如今全国各大城市自住调整利率。

那么大家关注的问题来了,南宁房贷利率什么时候调整?下调幅度有多大?会不会达到4.25%?能省多少钱?

Part1

利率下调是大势所趋

房贷利率降低已是大势所趋。

3月份以来,全国上百个城市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形进行自主调整,下调幅度在20-60个基点。就拿南宁城市来说,4月份南宁首套房利率为5.6%,进入到5月份初已经下调至5.2-5.4%。

根据5年期以上LPR4.45%,以及允许各大银行将房贷利率的下限在LPR的基础上下调20个基点,那么银行最*低房贷利率可达4.25%。

▲5月20日央妈发布新的LPR

新一期LPR已经发布,全国各大城市纷纷进行调整,甚至比如南京、青岛、苏州、天津等城市首套房利率降低至4.25%,二套5.05%。这一笔房贷利息算下来省不少钱!当然,其他城市房贷利率也有下调,上海、广州、深圳首套房下降至4.75-4.85%。

▲多个城市最*低房贷利率4.25%


▲房贷利率下调是大势

但同时也注意到,只是少数城市首套房利率下调至4.25%,而且其中也有不少条件:

4.25%是“最*低”利率,很多城市还有主流的首套利率范围,基本在4.4-4.8%之间;

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执行4.25%利率,还得看你买的楼盘合作银行;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受,不少4.25%利率针对的是优质客户。

但是无论如何,全国房贷利率降低是大势所趋。

Part2

南宁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了 进入4字头

既然是大势所趋,咱们南宁绿城,房贷利率一直处于高位什么时候下调?下调幅度有没有惊喜?

必须有惊喜!

自从5月20日新一期LPR发布,购房者翘首以盼的房贷利率下调来了。

不少银行松口,首套5.05%(LPR+60bp)、二套5.25%(LPR+80bp)。当然还有的银行能做到更低利率,比如浦发银行首套4.85%(LPR+40bp)、二套5.05%(LPR+60bp)。

而且对于教师、医生等客群首套最*低可达4.9%,已经非常低,仿佛回到10年前。

去房

▲南宁房贷利率进入4字头时代(来源朋友圈)

▲不少楼盘已经官宣利率利好

来算算省了多少钱。

按照100万总款,首付20%计算,贷款额度80万,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

5.4%利率:月供4492.25(元),还款总利息817208.68(元);

5.05%利率:月供4319.05(元),还款总利息754858.89(元);

对比:月供少了173.2元,利息少了62349.79元。

如果是教师,按照4.9%利率,月供4245.81(元),还款总利息728492.96(元)。

对比:月供少了246.44元,利息少了88715.72元。——所以现在去考教师资格证还有机会不?

PS:如果大家选择等额本金,其实省的钱更多,利息款只有六十余万。不过前期的月供需5800+元。

Part3

买房好时机?南宁利率还会往下降吗

房贷利率下调了,买房省好几万,是不是迎来买房好时机?又或者,现在首套房利率5.05%,接下来还有下调的空间?要不然买房再等等?

人啊,就是这样子。

虽然不少城市首套房利率低至4.25%,但是可以看到这些城市原本的首套房利率在4.6-4.9%之间,所以整体下调幅度不大。但是南宁房贷利率处于高位,一下子调整到4.25%不大现实,但是可以期待。

房贷利率的调整是根据全国+城市+银行,而且每年一调,按照南宁的房价,时间差的话刚需户型差一两千。如果你打算几年后再置业,LPR说不准会根据市场变化调高。

对于刚需客而言,不必纠结,如今南宁最*低房贷利率4.9%,趁着现在还有契税补贴5/6月份赶紧入手了。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