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宽松政策下南宁楼市成效如何?5月南宁商品房成交出炉!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02:30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还记得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南宁楼市不少房企、楼盘晒热销成绩海报,动不动就劲销了几个小目标。

加之,今年3月以来,南宁楼市利好政策频频袭来,二套首付比例下调,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购房契税补贴、贷款利率降低等,宽松的楼市政策下,南宁楼市收效如何?

现在,检验成绩的时刻到了,5月南宁楼市成交量到底如何呢?商品房成交到底有没有上涨?即将揭晓!

商品房成交9228套,环比下降21.64%

据统计,2022年5月,南宁市共成交9228套商品房,环比下降21.64%,商品房总成交面积约69.66万㎡,环比下降26.32%。

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双双下降,分别为24.24%、31.1%。

同环比数据1.jpg

(5月南宁商品房成交同环比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制图:南宁去房网)

总体来看,5月份南宁商品房成交套数不足上万套,不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同环比下降均超过2成。

良庆区稳坐“一哥”之位

南宁六大城区商品房成交量一并出炉。

良庆区拿第一,5月商品房成交套数2670套、成交面积约19.44万㎡,当之无愧稳坐“一哥”之位。

青秀区、西乡塘区、江南区成交套数分别为1959套、1771套、1643套。

兴宁区、邕宁区排名靠后,成交套数均不足600套,成交面积相较其它城区差距大。

环比涨幅方面,西乡塘区成交量双双上涨,涨幅超过50%,其余五个城区涨幅均出现下滑。

江南区商品住宅成交夺冠

5月商品房成交结构中,商品住房的占比最重,当月总成交套数4457套,占比48.3%,成交面积约50.60万㎡,占比高达72.64%。

各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方面:

5月份,江南区商品房成交量为1378套、148592.2㎡高居榜首,区域楼市热度持续攀升,表现不俗。

良庆区排第二,5月成交套数1226套、成交面积142225.9㎡。

其余四大城区单月成交套数不足上千套、成交面积不足10万㎡。

涨幅方面,西乡塘区是独一个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城区,涨幅超过4成,其余五大城区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综合来看,5月作为刚需主场的江南区、西乡塘区表现良好,一个成交量排第一,一个涨幅排第一。

0857315839451.jpg

小结:

5月份,南宁商品房成交量同、环比出现下滑,说明政策刺激有限,整体市场表现不佳。

当前,南宁楼市逐步回暖,但全面回暖尚需时日,一些地段不突出、产品不优秀、价格不明显的楼盘销售情况仍令人堪忧。

时间已进入6月,作为上半年的收官月,南宁认贷不认房能否落地?是否还有更猛的楼市政策出炉?南宁商品房成交量是否有望上涨,都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沙井的进度条,正在开启加倍速

江南超万亩旧改推进中,在下一步大棋?

 南宁房贷利率回到十年前!进入“4字头”时代……

兴宁区长堽路片区90亩旧改项目启动,涉及180户,有你家?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