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五象网红夜市人气超老城?西乡塘表示不服

五象网红夜市人气超老城?西乡塘表示不服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36:43

来源: 广西楼市

分类: 业界访谈


最近,五象的楞塘村夜市火了,“网红夜市”的热潮瞬间席卷了南宁市,甚至有很多其他城区的朋友也跑去五象打卡。

 面对五象夜市的突然爆火,有人飘了,说楞塘村夜市的人气超过老城区。

 对此,西乡塘第一个表示不服。 新老城区谁更好,一直都是大家争论的话题。

但是,在烟火气这件事上,西乡塘还没输过。


去房五象夜市VS西乡塘美食街,你站谁?


最近,不仅南宁人的社交APP被五象楞塘村夜市占领了,就连南国早报等官媒也报道了五象网红夜市的爆火现象。
去房▲南国早报拍摄的五象楞塘村夜市

五象出现网红夜市街,吸引了不少其他城区的友仔友女们赶去打卡,还有楼盘置业顾问下班后去夜市兼职摆摊,甚至还有商贩嗅到商机,从中山路转移到楞塘村夜市。
于是,不到晚上6点,五象网红夜市就开始人潮汹涌,高峰时期超过2千人。
有人说,五象终于在“烟火气”上扳回一局,甚至还有人说,五象夜市的人气已经超过老城区。
不过,这说法西乡塘可不服。
论人气,谁比得过农院路夜市?
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这里都聚集着西大、财院、南师大等南宁顶尖大学的学子,每天都是旺季。
大学生们给农院路带来了无限活力,这里也成了附近大学的“编外食堂”。

去房

▲农院路夜市
论美食,谁能比得过水街?
水街历史悠久,陪伴南宁已有百年之余,从水街码头、老水街马路市场再到“水街美食城”,这里是南宁繁华历史的缩影,也是南宁美食发源地之一。

去房

▲水街美食城
水街老牌粽、天天生榨米粉、老甘粉饺、快意云吞饺子、覃叔牛杂、莫记凉茶……水街上的美食,多得数不过来,每次去都吃到肚皮圆滚滚才舍得回去。
这些在水街坚守了几十年的老字号,每个都是大家用真金白银投出来的,各个都有一门手艺,味道是外面的店比不了。

去房

▲水街的天天生榨米粉已成为广西非遗老字号
除了农院路和水街,西乡塘还有“撩螺圣地”南铁、西乡塘市场、“食嘢一条龙”北湖路、衡阳路北一巷、华兴里……
毫不夸张地说,西乡塘的大街小巷里,处处都藏着美食街。

去房

▲火炬路美食街
当然了,老城区的美食,吃的不仅是味道,更多的是情怀。
点一碗从小吃到大的老友粉,每一口汤都唤起年少时的回忆,上次来这里,是跟最好的朋友,还是和父母一起呢?
常在巷子口的老店买粉饺,早就跟阿姆混熟了,每次路过拉两句家常,感受下钢筋水泥里难得的人情味儿……

去房

▲华兴里的饺子和糯米饭
我想,这就是年轻人们留在西乡塘的理由,哪怕新区的也是再热闹、美食再好吃,过去的记忆、熟悉的人,是永远替代不了的。


去房

离不开的西乡塘,圆年轻人一个中心梦


“你强任你强,我住西乡塘”,这是不少年轻人的心声。
不少在南宁上大学的年轻人,对南宁的第一印象就是西乡塘,这里才他们熟悉的南宁。
从西乡塘大学城走出来的大学生,毕业后都在附近租房,就是为了时不时能回去看一眼熟悉的校门,再吃一次农院路常去的那家鸡公煲。去房

▲农院路的锅包肉和鸡公煲
还有不少在南宁长大的年轻人,从小学在大学都在西乡塘。老城区的一砖一瓦,都是那么熟悉。
小时候每天吃完晚饭都在老树下纳凉,大人拿着蒲扇唠家常,隔壁的阿姆每次做好吃的都会分给街坊邻里……
我们的青春完完整整的保存在老城,这让我们怎么舍得离开?

去房

▲华兴里老街
但是想要住在西乡塘市中心,代价还是太大了。
目前西乡塘市中心在售项目极少,而且户型出现“两极分化”,要不就是90㎡以上改善大户型,要不就是60㎡以下迷你公寓,60-90㎡面积段出现断层。
而对于年轻购房者来说,大户型门槛太高,小户型公寓又不适合家庭居住,所以只能望而却步。
现在,大唐城央世家小户型面市,是给众多想留在老城中心的年轻人“解渴”来了。
大唐城央世家小户型可谓是“四低”,低门槛、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其中67㎡小户型首付15万起,月供仅2950元起,刚需也能上车。
月供这么低,是因为大唐城央世家与银行合作,推出了4.25%利率(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去房

▲大唐城央世家发布的海报
4.25%利率是什么概念?

如果按照一套房子100万总价,首付20%来算,那4.25%利率的月供就是3936元。
相比其他楼盘4.8%利率,每个月月供少261元,30年节省9.4万元;
再对比今年初5.8%的利率,每个月月供少交758元,30年节省27.3万元,又可以交一套房子的首付了。

据了解,现在南宁只有极少数项目申请到了4.45%利率,大唐地产却能享受4.25%超低政策,可见南宁各大银行对其品牌和实力资金的认可。
而且,银行还给大唐城央世家提供了其他优惠政策,比如:

有一套房,且已结清贷款的购房者,购买大唐城央世家可按首套计算;
在优质单位上班或首付5成以上购房者可免流水;
资质好、新面签购房者可申请交房前仅还贷款利息,暂缓归还本金……

大唐地产入邕已14载,开发了45个项目,获得了业内同行和业主的一致认可。
即将开盘的大唐城央世家更是备受瞩目,产品发布会直播就吸引了将近5万人围观,其户型更是获得了“卷王”的称号。

去房

▲大唐城央世家售楼部实景
大唐城央世家位于朝阳商圈与北湖商圈的交汇处,明明可以凭着地段任性,却非要卷产品。
不过,对于西乡塘市中心来说,大唐城央世家或许将会掀起一场产品革新,毕竟老城区中心不愁卖,很多楼盘的户型都更偏向于“能住”而已。
正因如此,在大唐城央世家之前,西乡塘很少有出圈的“王炸”户型。
那么,问题来了,大唐城央世家到底有多“能打”呢?

去房

西乡塘仅此一家的户型,绝了


大唐城央世家一共有四个户型,分别是67㎡两房、88㎡三房、97㎡和124㎡四房。
难得的是,城央世家的每一个户型都做到100%得房率,赠送面积多的同时又兼顾到每个空间的通风采光,实现全屋采光视野通透,内外通风自由。
拿67㎡两房和88㎡三房这两个最能装的plus小户举例。
大家都知道,户型面积越小,越考验产品设计力,既要紧凑提高使用率、又要保证居住舒适度,一个设计不好就容易“翻车”。
但是,城央世家的67㎡两房户型,却做到了小户型大空间。

去房

▲大唐城央世家67㎡户型图
67㎡正两房,在朝阳新房市场堪称“限量版”户型,这个面积段目前只有城央世家还有货量。
不仅面积段在西乡塘中心仅此一份,户型设计也是“独一家”。
这个户型布局合理,全屋采光通风佳,赠送面积20.96㎡,可以抵掉公摊面积20.54㎡,得房率高达100%。
在整体布局上,客厅在北,卧室朝南,动静分区明显。两个卧室大小均衡,都有南向飘窗,居住更舒适。
再看具体尺度,8.8×4.2米客厅、约7米大阳台,乍一听还以为是90㎡户型,难以想象这是一个67㎡户型能做到的尺寸。
对于购房者来说,想要满足一家三口居住,起码得是两房,而65㎡左右是两房中比较小的面积了,适合刚需上车。
如果想要小三房,大唐城央世家的88㎡三房决不能错过。

去房

▲大唐城央世家88㎡户型图
城央世家88㎡做到三房两厅两卫,已经非常难得,而且这个户型还有“跑道阳台”。
88㎡赠送超8米大阳台,这不仅在朝阳是“独一份”,整个南宁同面积段都少有。
这个能当跑道用的阳台,同时保证了主卧、次卧、客厅的通风采光,而东面的卧室也有飘窗赠送,全屋通透。
这样的户型,真不愧是“西乡塘卷王”。
最重要的是,大唐城央世家的这两个plus小户,月供也是年轻人能负得起的,67㎡月供仅2950元起,88㎡月供只需要3980元起!

去房住在繁华里,寻找失落的“桃源”


当然,更令购房者欲罢不能的,还有老城中心的全能配套。

交通方面,大唐城央世家距离地铁2/5号线换乘站明秀路站约700米,是南宁少有的双地铁物业。
教育方面,大唐城央世家斥资3000万打造高规格社区公立幼儿园,业主子女可就近入学。
并且,距离项目400 米内有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南宁市友爱南路学校、南宁市友衡学校,距离项目1公里内还有南宁第十八中学、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秀灵路),书香氛围满满。去房

▲大唐城央世家周边配套
就连广西中医院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与大唐城央世家也仅一路之隔,在家门口一直读到大学毕业都没问题。
商业方面更不用说,大唐城央世家在朝阳商圈和北湖商圈交汇处,周边500米内有南城百货(南棉店)、大康惠广场,并且还有一座万象汇(规划中)。
若是乘坐地铁,2个站地铁就能到达朝阳广场,1个站地铁就能到达约10万㎡的大唐天城购物中心。

去房

▲大唐天城购物中心实景
而且,大唐城央世家距离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也仅约700米而已,医疗配套也不缺。
最难得的是,大唐城央世家西南侧被约5.8公顷(约87亩)的朝阳溪公园环绕,简直就是住在公园里,老人小孩去公园散步都不用担心过马路安全问题。

去房

▲朝阳溪公园实景
这么看,在地铁、教育、商业、医疗等方面,1公里内都能满足大唐城央世家业主的生活需求,而且还有老城区难得的公园配套。
谁能拒绝这样一个坐落在人间烟火中的“世外桃源”呢?
另外,据芋泥不完全统计,大唐城央世家附近正在推进的旧改项目有7个之多,如火车站、水街、中山路、三街两巷、交易场等旧改项目。
南宁晚报也于5月29日报道,《南宁市旧城区改造专项规划(2020—2035年)》中期成果通过评审,火车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展一期A1、A2地块征拆工作。

去房

▲南宁火车站旧改项目已启动(图源南宁晚报)
火车站“巨无霸”旧改项目已经启动,未来大唐城央世家周边的城市面貌会更好,区域价值也会随之上升。
不过旧改项目相对来说,周期较长、建设难度大。错过大唐城央世家,不知道还要再等多久。
所以,当下留给购房者的问题,已经不是要不要买,而是能不能抢到!


「写在最后」


西乡塘中心土地资源少,房价也高,想要在这里拿下一张房票,并不容易。
而大唐城央世家给了大家低门槛上车的机会,首付15万起,月供只要2950元起,就入住西乡塘中心。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句,城央世家小户型只有64席,而且4.25%利率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另外,大唐城央世家正在举办“不变烟火情,焕新西乡塘”摄影和抖音大赛,随手一拍就有机会获得万元现金奖励,赶紧报名参加吧。


责任编辑: liaoling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