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二季度即将结束!2022上半年南宁楼市都有什么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02:46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时间走到6月,转眼2022年已经过半。

这半年里,南宁楼市经历了许多变化。从土拍遇冷,到好地块频出;利率下降,政策不断变好;停工楼盘转向复工;市场从冷清到回暖……

半年时间,楼市变化不少,一起来回顾一下!

Part.1

土拍好地块频出,拿地房企多了

2021年底的土地市场遇冷,一直延续到2022年初,想必大家都心有余悸。

一系列的流拍、叫停,让土地市场仿佛遭遇冰封期,连带着2022年新盘也减少许多。

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三月份,才开启了土拍的恢复期。

三月,一连几个地块顺利拍出,国企是拿地的主力大军。四五月,土拍市场持续活络,土拍顺利进行,挂牌地块基本没有了流拍现象。

土拍的顺利进行,也和土拍市场放出的不少好地块有关系。

比如3月放出青秀三岸的一幅临江好地方,引起几大房企激烈竞争;以及5月五象湖东的一幅配建名校的好地块,条件相当不错。

不仅如此,6月的土拍预告也放出了几块好地,位置均在五象新区,或会引起房企的激烈竞争。

 

如五象湖56亩地块,就在南宁图书馆旁边;五象湖东176亩地块,配建新民实验中学;蟠龙板块平象立交旁约27亩地块等,地段均是不错。

土地市场活络,意味着楼市也渐渐回暖,开发商有资金拿地了,下半年的买房环境也会变得更好。

Part.2

由项目停工,转向复工

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不少项目都遭遇了停工,业主不仅维权艰难,还付着高昂的房贷。看不到项目建设进展,复工遥遥无期,焦急又无奈。

停工大潮席卷了全国楼市。

好在,从4月份开始,不少项目纷纷复工了,虽然进展慢,但总算是有了动静。

3-4月,南宁恒大御府及恒大空港项目都已经开工,万科、建发、华润等房企复产复工走在前列,接着融创系楼盘复工、彰泰欢乐颂复工、阳光城未来悦等项目全面复工。

 去房

恒大御府复工复产仪式(图源恒大御府公众号)

而拖得比较久的阳光城大唐檀境,在4月23日开始复工;从春节开始停工的奥园瀚德棠悦府,在4月下旬举行了复工仪式。

虽然不少楼盘拖延了交付时间,但能够正常复工,就还是有希望的。小编也希望每一位业主能够顺利收房!

Part.3

利率降了,购房政策变好

2022年上半年,楼市购房政策频出,很多政策都有了新变化。

首先是房贷利率一降再降。

5月,央妈下达命令,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限可在市场报价下再减20个基点。当月,5年期的LPR就降到4.45%,之前是4.6%。

 去房

在房贷利率上,自今年以来南宁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从6降到5,再降到4字头。

如今,首套贷款利率最低已经是4.9%,直接让房贷利息减少了十几万。

除了利率,还有首付的降低。

2022年1月发布的公积金新政,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由原本的40%下调至30%。3月19日,广西部分城市二套房商贷至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二套房也迎来了低首付的春天。

以及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

4月28日,南宁住房公积金对最*高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首套及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第二套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又提高了,对职工购房来说是大大的利好。

 去房

▲关于南宁购房契税补贴解读通知

以及购房契税补贴利好。

3月底,南宁发布了针对教职工、留邕人才、广大市民三类人群的购房契税补贴。前两者购房能获得全额契税补贴,广大市民购房获得一半契税补贴。

一算下来,买房又省了不少钱。

Part.4

“民转公”利好,名校学校选择更多

上半年,影响楼市的又一新变化,是南宁学校民转公大幕拉开。

先是五象湖东一地块的出让公告,规划了公办优质学校——新民实验中学,新民中学民转公实锤。

接着,五象湖板块原本传言是十四中南校区的位置,规划了公办优质学校——三美实验学校,三中民转公。

五象湖周边,一次迎来了两所名校分校,风头无限。

去房

民转公实锤后,不少家长开始了优质学区买房的规划,新民实验中学、三美实验学校周边楼盘活跃了起来,成为该板块买房的加分项。

不仅如此,据说十四中、37中还将有分校进入五象新区,又将带来新的名校板块。优质教育配套给楼市购房者了众多选择,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

而且,6月份的学区划分又要出来了,预计又将给楼市带来一波热度。

看来,2022年的南宁楼市关注度,还是名校学区带来的热度高!

Part.5

新增旧改,城市更新加速

2022年上半年,南宁的旧改项目又出炉不少。而且除了旧改,还有背街小巷的改造。南宁的城市更新,逐渐开启了加速度。

上半年新出的旧改项目,如兴宁区鸡村旧改、高新区四联村旧改、长堽路旧改、平阳片区旧改等。

而比较令人关注的火车站旧改,目前已通过评审,即将开始动工;兴宁区杭州路、望州路、三塘片区旧改项目已在招标。而且今年,兴宁区获得的旧改项目真不少。

去房

南宁市开展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对60%左右的城市背街小巷开展整治改造提升。目前,江南区、良庆区、高新区多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都已经在招标中。

等背街小巷改造完成,将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让老城区的传统小巷变得更美。

南宁的城市更新,越来越让人期待了。

写在最后

2022年的楼市,由清冷到慢慢回暖复苏,逐渐活跃,这是房企、购房者喜闻乐见的变化。

不论是土拍、复工、购房利好、利率下降还是城市更新,每一个进程,都影响着楼市,以及南宁城市的发展。

如今,楼市的热度打开了,政策也到位,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加上不少楼盘也开始了新品推出、新楼栋预约,趁市场打折力度还在,有购房需求的友友们,可以考虑下手了。

推荐阅读:

三塘最新控规修编出炉:94所学校分布图/2万亩收储地范围及规划曝光!

五象实验一小学位紧张再次爆发!800名新生分流至3公里外良玉小学? 

五象湖公园板块7幅地块调整 多幅地块“商改住”实现楼下即公园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