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南宁首座非机动车跨江大桥有变数?建设规模进行更正……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29:30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前段时间关于南宁首座非机动车跨江大桥的建设大家议论纷纷,专门给电驴设置一座跨江大桥,这满满的“专属感”;但是不少市民认为,现在南宁大桥拥堵主要是因为机动车,解决的关键是体强大桥的建设。

那么这座非机动车跨江大桥到底要不要建设?

6月23日,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设计第1次澄清,是的,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设计招标文件部分内容有所更正,具体做了哪些调整?

Part1

南宁首座非机动车跨江大桥有变数?

6月10日,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设计招标公示。根据公示内容,该项目已经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南发改投资[2022]63号(批文名称、文号、项目代码)批准建设,项目编号——鼎策ZB-2022-039。

6月21日,发布《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设计招标控制价公布通知》,项目编号——鼎策ZB-2022-039。——这说明,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还是在推进中。

6月23日,发布非机动车跨江专用桥梁设计第1次澄清,对招标内容进行更正。

▲更正内容公示

更正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先来看设计实施人员配备:

原来配备:项目总负责人1人、专业负责人5名(桥梁类专业1人,绿化类专业1人,给排水专业1人,电气专业1人,造价专业1人)

更正后:项目负责人1人、其他主要设计人员4人(道路设计专业负责人 1 人、桥梁设计专业负责人 1 人、给排水专业负责人1 人、造价编制负责人 1 人)

对比发现,人员配备总数少了1人,具体是少了电气、绿化专业负责人,而且多了道路设计专业负责人。此外在招标评分标准也有调整。

建设规模:

原招标文件:暂定拟在南宁大桥与良庆大桥之间建设跨邕江非机动车道专用桥,项目设计起点顺接体强路与博艺路交叉口,向北跨越邕江,终点与青环路相接项目道路主线长度约840m,连接桥梁道路140m,桥梁长度约700m,其中主桥长度400m,主桥共4跨,跨径布置为80m+120m+120m+80m;引桥长度约 300m,共15跨,引桥跨径约20m。桥梁宽度20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交通、照明、绿化、电力管道等工程。本项目总投资暂定35000万元,其中建安费25000万元。

更正为:暂定拟在南宁大桥与良庆大桥之间建设跨邕江非机动车道专用桥,项目道路主线长度约840m,连接桥梁道路140m,桥梁长度约700m,其中主桥长度400m,主桥共4跨,跨径布置为80m+120m+120m+80m;引桥长度约 300m,共15跨,引桥跨径约20m。桥梁宽度20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交通、照明、绿化、电力管道等工程。本项目总投资暂定35000万元,其中建安费25000万元。

主要是把“项目设计起点顺接体强路与博艺路交叉口,向北跨越邕江,终点与青环路相接”具体的起点终点删除,其他没有做调整。不知道是否另选址呢?还是……

▲更正内容公示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

原来:2022年07月01日 9时30分

更正:2022年07月12日 9时30分

接下来我们就等着7月份招标结果公示了!

Part2

体强大桥还有戏吗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五象新区办公及居住的人数不断增多,曾经的“鬼城”,现在有夜市、有高大上办公大楼,当然还有一个个新建的楼盘社区。

随之带来的交通压力日益剧增,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南宁大桥拥堵程度让人“惆怅”。体强大桥的建设呼声很高,但是随着南宁首座非机动车跨江大桥的推进,是否意味着体强大桥没戏了?

在今年6月1日留言板中,关于加强五象新区核心区与凤岭北交通、体强大桥建设官方作了答复:

原南宁市规划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南宁市东部越江通道规划方案研究》编制工作,该成果对体强大桥(隧道)通道方案已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分析。但是考虑到穿越青秀山核心保护区、军事控制区的影响因素,同时该线路止于云景路,通行能力不匹配,无法形成交通顺畅的南北向大道。因此,仍需做多通道的方案比较和论证。

因为涉及到青秀山,政府也提出了别的方案,开展了《南宁大桥—青山路通道周边区域交通拥堵治理方案及实施计划》研究工作。结合实际,提出缓解南宁大桥拥堵的改善措施:

一是破瓶颈——打通南宁大桥、五象大桥沿线交通瓶颈点。通过局部节点改造,提高南宁大桥通道的通行效率,同时利用五象大桥、良庆大桥通道的分流作用,缓解南宁大桥交通压力。

二是扩容量、畅通道——形成完整的“三横三纵”骨架路网。

三是规划新增过江大桥(隧道)通道,优化青坪大桥桥位,形成合理的过江通道布局。相关工程已列入2022年城建计划实施建设。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加快新过江通道规划研究工作,待研究方案确定后由相关部门尽快将新增越江桥梁(隧道)工程列入城建计划,早日实施建设,强化凤岭片区与五象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南宁大桥交通压力,保障五象新区健康、长远发展。

▲6月1日官方回复体强大桥进度

可以看到未来在五象新区和青秀区之间将再添跨江大桥(隧道),但是具体位置在哪还未知;而青坪大桥的桥位如何“优化”,也值得关注。

除了体强大桥,还有不少大桥规划了好几年,比如青坪大桥、仙合大桥、仁义大桥等,这些桥的进度如何?

青坪大桥:2022年6月24日,官方回复目前该项目承建单位计划对青坪大桥项目开展可研编制工作。

▲6月24日官方回复体强大桥进度

仙合大桥:2022年4月7日,官方回复现项目业主正在组织推进项目设计工作。

▲4月7日官方回复仙合大桥进度

仁义大桥:无最新消息。

灵湾大桥:2021年1月15日,官方回复适时将灵湾大桥列入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中统筹安排实施建设。

▲2021年官方回复灵湾大桥进度

牛湾岛大桥:2021年5月,牛湾岛大桥设计及勘察中标。

▲牛湾岛大桥设计及勘察中标

南宁的几座跨江大桥虽然规划出来了,但是具体建成通车还需要时间,大家还需要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 huangyan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