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进”在咫尺的名校 缘何难倒南宁购房人

“进”在咫尺的名校 缘何难倒南宁购房人

发布时间: 2016-06-23 16:39: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孩子的教育问题永远是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为了给自己的孩子选一套合适的房,家长们早就伤透了脑筋。面对各大楼盘铺天盖地的宣传,家长们早就失去了方向,不禁大呼:"我到底该买哪一套房呢!"

“近名校不等于进名校喜悲就在一线间

小学离我50米,我读小学3公里,前段时间,凤翔路8号金碧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就拉起了这样的横幅表示自己内心的不满。小区居民强烈要求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读位于凤翔路9号的凤翔路小学,而不是远在3公里外的玉兰路小学。但是根据南宁市最新划分的招生服务路段,该小区居民的孩子的确被划分到了玉兰路小学。

金碧花园小区居民拉横幅维权

这样的事情时常见诸报端。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是,在学校旁边的房子就叫做房吗?买了这套房子,一定就能够就读周边的这所小学或初中吗?

真正意义上的房,是可以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关键词就在于入学名额,没有入学名额,哪怕这房子就在学校边上,它也成不了家长们日夜期盼的,所以,家长们不要只听信置业顾问吹得天花乱坠,一定要反复确认该套房屋的入学名额,尤其是二手房。

优质房标准是什么?

《虎妈猫爸》这部电视剧让好多家长仿佛看到了自己,为了买一套房简直是绞尽脑汁。本着差中选优,优中选精的原则,要选房,就选最好的。

《虎妈猫爸》这部电视剧让很多人再次关注了房

那么,哪种房才是好的房呢?

实际上,真正要选好房,还得从孩子本身的需求出发。如果房附近有配套的小学和初中,能够从小学直升初中,一部到位当然是最好的。不但从交通便捷程度上,还是未来择校的省心程度上,都是极好的。

同时,家长还要考虑整个社区的环境,业主的素质等,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生活教育环境。

名校定未来?还不一定

很多人都知道一句话: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这句话用在学生学习方面,尤其贴切。

在同一所学校或是同一个班级里,总是有学习拔尖的学生,也有后进生,并不是身在名校里,就一定会学习成绩优秀。这和孩子自身的心态,家长的教育,老师的教育,学习的环境都有关系。并不是说进了名校,就一定能考个北大清华。

进了名校,学习的压力自然也会增大,孩子的童年一定要扎在书堆里度过吗?值得家长们思考。

孩子们读书的压力越来越大

小学和初中教育都属于基础教育范畴,基础教育阶段的教育均衡问题已经取得了进步。其实是否名校,重要程度并没有那么高,普通院校也是可以完成基础教育任务的。为何一定要挤破头皮选名校呢?

老名校新校区 质量都一样吗

今年1月份,天桃实验学校荣和校区一栋教学楼刚建好就被拆除的消息刷爆新闻媒体。教育局回应说,拆除原因是地质情况复杂,该楼使用功能尤其是安全保障不能满足预期的质量要求,因此拆除重建,以消除隐患。

天桃实验学校的新教学楼发现安全隐患

可见,新建的校区并不一定百分之百就能达到教学的要求。现在全国曝光的毒跑道事件层出不穷,教育场所的安全也成为家长们考虑的因素。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学校都有毒,花朵还怎么绚烂开放?

相比之下一些成熟的学校反而拥有稳定的师资,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校舍,功能完备的运动场。家长在选择房时,不妨多考虑这些学校,而不是唯名校是瞻

本网声明:此文系楼盘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南宁市2016招生地段出炉 投资房需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