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5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南宁20%首付还能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53:2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随着多个城市陆续提高首付比例,南宁20%首付还能持续多久?近日,老编的朋友圈里传出小道消息:2017年1月1日起,首套房首付取消20%,将提高至35%,2套取消30%,提高到45%。所以,你还有25天的时间去享受最低20%--30%首付的机会!——还有25天,还有25天!

老编不知道这个消息的来源途径,但是首付比例提高,意味着很多刚需族的买房梦越来越远了!试想首付比例提高至35%,一套总价40万的公寓,首付将由8万提升至14万,多出的6万,要奋斗多久?您的工资跟得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吗?!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房价平台公布数据显示,南宁11月住宅均价7526元/㎡,环比上涨1.69%,排在全国第57位。房价又上涨了!

按照7526元/㎡的房价计算,一套90㎡的户型,总价为677340元!20%首付政策的话,首付和各项费用准备15万左右即可。可是真提高至35%,意味着首付需要准备25万左右!门槛提高不只那么一点点!

勿信谣传 不要恐慌 理性置业

对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个信息并非官方宣布,有可能是部分楼盘甚至是置业顾问的逼单策略。克而瑞高级师韩云广先生认为:“官方没明确之前,一切都还是传言。不排除是部分楼盘为刺激购房者加快出手节奏,促进自身项目的销售,而出的营销策略。但从近两个月的市场情况来看,南宁市场确实表现很好,量价都在上涨,如果房价涨势得不到有效控制,也有可能在明年1月1日起推出一些政策,比如限购,比如提高首付等。但即便限购限贷,相信也不会太严厉。毕竟相比那些已经限购限贷的一二线城市,南宁市场还是相对较理性和柔和的,还不算过火。”

在政策的预期上,韩云广先生表示:“政策有从严的可能,但不会太严。一切还是要以官方明确的消息为主,勿信谣言。买房还是看个人需求,以及经济条件,条件满足,需求到了,就买。不要恐慌,不要过度透支自己超前置业。”

老编认为,在多个城市陆续提高首付比例之后,南宁提高首付比例的可能性是有,具体还要看南宁市月底销售市场情况,成交和房价的涨幅数据,如果可以控制,政策可能会暂缓,如果控制不住,出台相应的政策可能性很大。

南宁首套房首付比例变化回顾

 

各城市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情况

除了北京、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5%外,多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首付比例为30%,同时也有些三线城市首付比例也提高到了30%。而首付比例还坚持20%的城市也不少,也有部分城市部分楼盘要求30%,而青岛则以征信情况来决定首付比例。

主要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信息整理

主要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信息整理

延伸阅读:

11月商品房成交报告:江南区跃升榜首

11月36个项目获证 五象可预售套数居首

南宁楼市一周数据:商品房成交4283套 环比上涨34%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