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南宁正发展:高楼大厦拔地起 立体交通达四方

发布时间: 2017-10-21 08:45:0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一幢幢摩天大楼正在一次次刷新南宁建筑的高度,明年元旦新春音乐会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密集的航线网络让南宁人的出行越来越方便,而高铁开通也拉近了南宁人和周边城市的距离,今年年底南宁地铁十字骨架即将成型,市区内的出行也越来越便捷。

摩天大楼越建越高

19日,广西在建第一高楼华润东塔楼,核心筒主体结构正在进行57层主体结构施工,外框结构施工也已经达到50层。据承建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塔楼核心筒主体结构4天一层的速度,在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广西在建的第一高楼华润东塔楼

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总会被人和高楼数量画上等号,最近几年南宁市的高楼越来越多。根据著名的高楼迷论坛统计,目前南宁已封顶最高摩天大楼是龙光世纪381.25米、82层,在建最高摩天大楼是华润大厦A座402米、84层,预备中最高摩天大楼为天誉东盟塔528米、108层。

目前南宁市已经建成或封顶的200米及以上摩天大楼有28座,其中300米以上的有3座。在建的(不包括已封顶)200米及以上摩天大楼有18座,其中500米以上1座、400米以上1座、300米以上5座。

不仅高楼鳞次栉比,一些文化设施建筑也正逐步走进市民的生活。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估计都发现南宁大桥西南侧的几个“大馒头”脱去脚手架的包裹,显现出令人惊艳的外立面。

这几个曾被称为“大馒头”的建筑就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项目净用地244.29亩,由中建八局施工总承包,其中艺术中心包含一座18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计划竣工时间为今年12月31日,眼下建设方正加班加点,确保元旦新春音乐会顺利召开。

民航高铁方便快捷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国庆中秋假期,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高达33.1万人次,旅客目的地不仅集中在国内主要旅游城市,曼谷、吉隆坡、暹粒、新加坡、芭堤雅、芽庄等备受我国游客欢迎的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更是一票难求。

高铁动车通达全国各地,方便旅客出行

随着2014年吴圩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启用,2015年旅客吞吐量就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跻身千万级机场俱乐部,如今已经开通空中航线160条,通航城市达102个。

如今南宁机场共有23条国际航线,其中就包括了曼谷、普吉、芭堤雅、清迈、吉隆坡、暹粒、西哈努克港、金边、河内、岘港、胡志明、芽庄、巴厘岛、雅加达、斯里巴加湾等20条东盟国家航线,像胡志明和曼谷等地都有两条航线运营。此外还将力争年内新开南宁—马尼拉定期航线,实现东盟10国定期航线全覆盖。

2013年年底,桂林至北京西和南宁至桂林、柳州、防城港等动车开行,高铁进入南宁人的生活。不仅拉近了南宁与周边城市、区外城市的距离,也成为南宁市民出行的首选。2013年至2016年四年间,南宁铁路局年旅客发送量每年以2000万人次左右的速度增加,今年预计将突破1亿人次。目前广西高铁总里程已达到1751公里,只有河池和崇左没有开通高铁,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也计划在今年开工,而连接贵州和广西之间的第二条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也已经开工建设。

根据《广西高铁经济带“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广西要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经济圈,就是1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通达广西境内其他设区市,3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

地铁公交便利生活

最近五年南宁公共交通的变化正改变着每一个市民的出行习惯,地铁、BRT这些大运量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出现,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改以往车难等、路上慢、车上挤的窘境,进入快速、准点、便捷的新时代。

 

公共租赁自行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去年年底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运营,让南宁人走进地铁时代,1号线不仅途经南宁第一大道民族大道,更将南宁火车站、南宁东站、埌东汽车站、西乡塘客运站、市中心等重点场所串联起来,刚开通时甚至一度成为南宁人“朋友圈”里自拍的首选。

 

民族大道贯穿城市东西,连接多条道路,让市民在市区内的出行更加便利

如今,地铁1号线日均客流量已经超24万人次,总客运量超过5500万人次。而今年年底,南宁人还将迎来地铁2号线开通,届时南宁地铁十字骨架搭建完成,客流量还将发生几何级数的增长。此外,南宁地铁3、4、5号线也都已经开工建设。

而南宁的公交车也一改以往拖着“黑尾巴”的形象,进入快速更新的时间段,新公交车几乎都是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不仅动力强劲排放量低,空调车在炎炎夏日带来的舒爽感受更是让市民赞不绝口。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