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青秀区二塘煤矿片区棚户区征拆补偿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棚户小区获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0-05-14 08:49:10

来源: 南宁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南宁日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周阳)“这里以后将是一栋栋高楼。”经过努力,青秀区二塘煤矿片区棚户区征拆补偿安置工作近日顺利完成,居民黄老伯对未来居住条件满怀憧憬。今年以来,青秀区坚决贯彻自治区、南宁市改善民生方面的重点项目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民生项目推进,统筹完善城区布局,创新征拆安置工作理念,科学落实宜居环境建设。

棚改安置房正在抓紧施工中。 (周阳 摄)

青秀区二塘煤矿片区棚户区位于邕宾路24号—36号,占地面积约364.00亩(城区政府自有国有划拨土地326.246亩)。整个棚户区住户分为房改房户和公房承租户,除房改房为楼房外,其余房屋多为一层老旧平房和私自搭盖的房屋,周边交通不便,市场流动摊点多,基础配套设施落后,居住环境脏乱差,加上房屋年代久远、破旧失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直以来,片区群众迫切希望改善住房条件。

青秀区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于2016年正式启动二塘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协调抽调征拆办、旧改办、建政街道办、二塘社区等部门精干力量成立项目组,推动该项目房屋征拆补偿安置等工作。4年多来,青秀区为切实改善片区居民的居住条件,不断听民声、察民心、体民情,宣传改造政策、创新安置办法、公开方案意见、透明征拆程序,为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完工贡献“青秀智慧”。

目前,二塘煤矿棚户区的签约补偿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改造后房屋面积约为113445.00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78193.00平方米,非住宅面积约35252.00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约661户,企业10家。下一步,城区将继续跟进回迁安置房的建设进度,督促项目业主按时优质完成回迁安置房的建设工作,确保每个回迁户满意住进新房,圆满完成二塘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


推荐阅读:

4月房价涨了2%;南宁房贷利率真的降了!

35所幼儿园转公办 ,打通多条“断头路”......今年南宁要办这10件大事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