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5-16 09:05:5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后,市民买房办税,无需在房产局与地税两个部门之间多头跑、多次排队了。日前,南宁市房产交易“互联网+自助办税” 系统在市房产局房产交易大厅正式启用,纳税人只需用本人身份证在自助终端系统上“一触”即可自动完成缴税事宜。此外,纳税人缴税信息也将同时自动传送给房产部门、地税部门、银联和国库。

地税局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

方便 查档缴税“一触”自动完成

从近三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南宁市区平均每年房屋契税纳税人近10万,房产部门房屋信息查档业务8万人次,服务大厅长期人流积压。

在这拥挤的人流中,享受唯一住房契税减税户年均超过6万户。而按照契税申报流程,这6万户纳税人必须先到房产部门开具实有住房查档证明,才能到税务部门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在两个部门之间往返跑,增加了纳税人、税务机关和房产部门的压力。

据悉,该系统启用后将治愈征纳双方“痛点”,南宁市地税局劳务和财产行为税科科长华筠说,该系统具备了自助申报、自助查档、自助减税、自助缴税、自助打印、自动反馈六大功能,纳税人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在自助终端系统上实现自助读取房产交易信息、自助房产信息查档、自助申报契税、自行刷卡划缴税款、当场打印契税完税凭证,纳税人缴税信息也将同时自动传送给房产部门、地税部门、银联和国库。

据介绍,该系统是全国首个通过互联网+自助终端办理房产交易个人业务的自助办税系统,也是全区地税系统首个实现单税种部门联动监管、银行卡缴税直接入国库的系统。

推荐阅读:

南宁4月份新房成交套数同比增长85.5% 楼市高潮提前出现


高效 全天候服务办税只需2至3

南宁市地税局直属一分局办税人员玉炜说,一台自助机的业务办理能力相当于目前4个业务窗口的办理能力,纳税人办理增量房契税业务时间将由原来的11降至2~3,时间缩短75%,效率提升了4倍。

5月13日下午,前来办理契税的市民李女士原以为需要半天时间来办理,没想到2就搞定了,连她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据悉,除了办理住房查档、纳税申报无需在两个部门之间多头跑、多次排队外,纳税人如有多套房子也可以同时缴纳契税,这大大降低了办税时长,提高了办税效率。

此外,该系统还将对未按期申报和即将产生滞纳金的纳税人自动发送短信提醒通知,为纳税人避免了不必要的税收成本。

华筠说,启用房地产交易自助办税系统,真正实现了房地产交易全天候、一体化的自助办税服务,同时也实现房产交易税收的无纸化、自动化监管,促进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便民 将放置在部分银行、售楼部等地

据介绍,凡是2016年4月1日后已办结合同网签的南宁市区增量商品房纳税人,包括享受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均可以通过位于青秀区地税局埌西办税服务厅、西乡塘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良庆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以及南宁市地税局直属第一税务分局金禄大厦办税服务厅、房产点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办理。其中西乡塘区和良庆区两个办税点的自助办税终端已经实现24使用。

南宁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地税局与市房产局将继续完善“互联网+自助办税”系统,并视工作需要,将在部分南宁市地税办税大厅、部分银行、售楼部等地方放置自助办税终端,并将继续健全无卡交易、第三方支付等多渠道办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责任编辑: xiaom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