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7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南宁地铁28日12时将准时发车 末班车时间为19:00

南宁地铁2

发布时间: 2016-06-28 09:3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27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南湖站至火车东站)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国家批复,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南湖站至火车东站),线路长11.2km,设10座车站,由西往东途经站名依次为:南湖站、金湖广场站、会展中心站、万象城站、东盟商务区站、凤岭站、埌东客运站、百花岭站、佛子岭站、火车东站,将于6月28日12:00正式开通试运营。试运营期间首班车时间为7:00,末班车时间为19:00

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南湖站至火车东站)开通试运营”新闻发布会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友清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意见,为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贯通试运营,要有足够的系统调试和联调时间,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后,初期运营时间按专家评审意见为上午7:00至晚上19:00执行,特殊时段可按需要逐步延长运营时间。此外,每趟列车间隔9,停靠站点时间40秒。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购买地铁票的方式也有所改变不再提供网络购票形式,目前市民只能现金和市民卡购票,乘客可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进行购票,支持乘客使用纸币、硬币(含:1元硬币、1元纸币、5元纸币、10元纸币和20元纸币)和市民卡进行自助式购买单程票的功能。现金购票时,当乘客投入现金金额大于应付金额时,自动售票机将以1元硬币、1元纸币或5元纸币形式找零,市民使用市民卡乘坐地铁还可享受九折优惠,进出站可直接刷卡即可,不用购票排队。

此外,南宁地铁一号线运营时间是多长?购票乘坐方式有哪些?如何刷市民卡乘坐地铁?市民禁止限制携带哪些物品乘坐地铁……等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南宁市相关部门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南宁地铁热点答疑

问: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试运营时间为上午7:00到晚上19:00,运营时间制定的依据是什么?开通试运营后对交通出行有何积极意义?

答:根据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意见,为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贯通试运营,要有足够的系统调试和联调时间,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后,初期运营时间按专家评审意见上午7:00至晚上19:00执行,特殊时段可按需要逐步延长运营时间。

问:轨道交通运营中出现突发事件时,有何应急机制?运营单位和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管理部门应采取措施什么措施?

答:我市针对轨道交通运营中出现突发事件,已编制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于2016年4月圆满完成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根据运营突发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四个等级。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事件造成损失情况及其发展趋势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问:南宁市下一步轨道交通建设蓝图是怎样的?

答:南宁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整体形态由“四横四纵”、“四主四辅”8条线构成,第一轮建设规划建设线路为1号线、2号线工程;第二轮建设规划于2015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计划建成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东延线。目前,我市正启动第三轮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建设6、7、8号线。

今年6月底4号线也将全线开工。其中,1号线东段(南湖站-火车东站)即将于6月28日开通试运营,全线也将于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2号线一期计划2017年建成开通;3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开通试运营;4号线一期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

问:市民卡地铁刷卡应用何时开始启用?如何办理使用?

答:28日地铁开通后,市民卡地铁功能自动生效,地铁开通后市民可直接使用市民卡钱包内有余额的卡片通过闸机乘坐地铁,不需再做其它操作,没有市民卡的市民可去各市民卡网点办理。

推荐阅读:

地铁1号线承载能力大 周边或将出现新商圈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