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房东一房二卖亏250万 爆南宁买房潜规则

发布时间: 2017-08-25 15:22:1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潘女士通过房产中介“北京某经纪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拟447.5万元的价格买下北京市东城区某小区一套二手房。本以为委托大的中介公司买房会很安全,但令潘女士没想到的是,在交完首付款250万元后,房主却以各种理由拖延过户,直至合同期满后失联。

后经潘女士了解,该房屋不仅存在重复抵押,且因“一房二卖”遭前一位买家起诉,更让潘女士惊讶的是,她通过公安机关获悉,房主张某竟是一名逃犯。


 买房遇到这样的卖家也是购房者的不幸,我们在购房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南宁楼市在没有出装修标准之前的买房潜规则!

曝光南宁楼市乱象 令你痛心疾首的买房潜规则

现在每一天,老编对南宁楼市的认识都在刷新!

“毛坯房改带装修房”势头越来越猛!一套房子两个合同,两种付款方式!买房还有指标费、占位费、茶水费几万块不等!

粗暴的限价政策下,南宁楼市前所未有的乱,很乱,非常乱!

有人感慨,现在全国不限购的省城也就几个了,南宁炒房现象一浪高过一浪!

有人庆幸,幸亏买房了,搁到现在买不起!

有人感叹,40万还不够一套房的首付!

⋯⋯

 

毛坯房改带装修房已经成为当下南宁楼市的普遍现象,南宁带装修房阵容超过60家,而很多楼盘的带装修也在路上,毛坯房越来越少!

毛坯房改带装修房带来的问题,也是当下楼市的一道扎眼风景线!

 

乱象一:装修标准五花八门

有的楼盘很良心,装修标准仅600/;有的楼盘统一标准1500/;有的楼盘不同户型大小,档次1500/2000/3000/4000级别不等;有的楼盘没有参考样板,也号称2500-3500/装修标准;有的纯粹为了溢价,装修标准竟然高达5000+

一套房子的硬装,用材用料的不同,确实会有不同的报价体系,然而有过装修经验的人,又怎会不知,多少标准装出什么效果!

 

乱象二:两个合同,两部分首付

现在购房者面临的严峻的购房问题便是,首付的大幅增加!举个例子,一套100㎡的装修房,毛坯价格为8000/,装修标准为2000/,也就是说这套房的单价为10000/,总价为100万元。按照之前的付款方式,首套房两成首付为20万元。然而现在是这样的,这套房的毛坯总价为80万元,首套房首付两成为16万元;装修总价为20万元,这20万装修费用的付款方式,不同的楼盘,算法不同。

算法一:装修首付比例40%-50%,贷款年限10

据了解,位于兴宁区的某楼盘装修付款方式是这样的:装修部分首付比例为40%-50%,那么费用为8-10万。加上毛坯首付的16万,那么首付要准备24万—26万!

毛坯费用的按揭年限最高30年,商贷利率为4.9%,64万元商贷则参考月供为3397元/月;

而装修部分的贷款利率要上浮10%,而且只能贷款10年。装修贷款12万,月还款额度为1296/月。

那么每月的月供为3397+1296=4693元

但按照传统的算法,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首付20万,80万商业贷款30年期,月供为4246元。

前后两种付费方式,首付多了4万,月供多了447元! 

如果装修部分选择全款付,那么首付则为16+20=36万元!还有各种契税、维修基金,首付差不多要40万!买房门槛大幅提高!

算法二:贷款总额不能超过毛坯总价

位于五象新区的某楼盘也是毛坯房改带装修房的典型案例,据悉该楼盘上周末开盘的付款方式是这样的:贷款总额不能超过毛坯总价。举个例子:一套100的装修房,毛坯价格为8500/,装修标准为2500/。那么该套房的毛坯总价为85万元,也就是说毛坯和装修部分的贷款总额最高是85万元!相当于首付要付25万左右。这么看,付款方式也不是太严苛。

这种方案的具体算法如下:

毛坯首付两成是17万元,贷款68万;那么装修贷款额度还有17万元,也就相当于25万的装修费用,首期款要付8万。其余17万按照银行金融信贷方式贷款,还款压力较大。

算法三:装修费用一次付清与分期付款,费用不同

位于江南区的某楼盘,开盘时装修标准按两个档次算:一次性付清是600/;分期付清则为650/。但是具体的分期方式不详。但很多人表示,该盘是当前毛坯房改带装修房的楼盘里,最为良心的装修标准了!有的楼盘是300040005000不等。按照这个标准做硬装,该是多么的豪华呀!普通的刚需和改善客户,承压能力可想而知。

算法四:装修费用限制最高贷款额度

位于五象新区的某楼盘,折后装修标准按3300/计算,装修款可以贷款,最高可贷款25万元!分期3年或者5年,第一年免息。但较短的贷款年限,则意味着月还款压力较大。

据了解,该楼盘开盘均价为12000/,如果装修首付款一次性付清的话,一套90的三房,首付高达40万以上;110的中大户型,首付高达60万以上;130首付则为70万以上!

推荐阅读

千人抢房场景频现 是品质担当还是市场使然?

深思:南宁带装修房层出不穷 购房者权益如何保障?

【通知】南宁毛坯房告急!当前毛坯房楼盘不到40家


 

乱象三:买房要走后门?!指标费、占位费层出不穷

粗暴的限价制度下,有些楼盘放缓开发步伐,拖延申报预售证,房源供应量持续下滑,供不应求矛盾激烈,南宁目前的库存量消化周期缩短至3个月左右。

南宁房荒逐渐蔓延,抢房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200套、300套房的开盘放量,轻轻松松吸引几千人到场抢房!

新希望锦官城开盘现场

融创融公馆开盘现场

江宇都会明珠开会现场

520日,万科公园里首次开盘,供应量为252套房,现场近千人抢房;

520日,天誉城开盘,现场抢房热潮不减;

514日,盛天东郡one组团开盘,依托价格优势,300套房源吸引几千人抢房!

⋯⋯

新消息:

523日,君华锦云内部认购,不到2卖完,价格7000-7700/┫,相比上期,上调400/┫左右!

523日,海尔四季绿城,兴宁区新盘,预约阶段现场人气十分火爆!据悉仅供应80套房源,这是要抢破头的节奏!

⋯⋯

当下的南宁楼市,哪里有房卖,哪里就有源源不断的购房大军!

为了买到房,不少人拖关系,走后门,心甘情愿掏腰包付额外的指标费、占位费!乱象纷杂!


乱象四:房子是用来住的!可是,当下刚需在哪儿?

动辄30万、40万的购房首付,刚需还买得起吗?买不起!

如今的楼市,是改善群体唱主角!而迫切需要买房的刚需购房群体,却在不断上涨的房价中望而却步,逐渐变得沉默!

不少人说,当今的五象新区,真正的南宁客户很少,炒房团越来越多。没办法,南宁不限购呀!


乱象五:顶风作案捆绑车位销售

虽然政府命令不允许捆绑销售行为,然而还是有些楼盘顶风作案!据了解,某个老盘虽然口碑一般般,甚至业主也常维权,然而到了当下供不应求的楼市中,有房就是爷!卖房方式就是爷说了算!绑车位一起卖,简单直接!

据了解,绑车位售卖,买房门槛也不低!因为车位是要严格按照50%的首付,最高可贷款10年。房子部分的费用,首付还是可以20%或者30%。分开按揭,还款压力也不小。


总结:

装修房一定是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但如今的乱市中,买房还是要火眼金睛,买房看品质!

买房量力而行,不要跟风,恐慌置业!

乱象或将只是短期现象,静等楼市回归理性!

文章发布于2017年05月25日

推荐阅读

千人抢房场景频现 是品质担当还是市场使然?

深思:南宁带装修房层出不穷 购房者权益如何保障?

【通知】南宁毛坯房告急!当前毛坯房楼盘不到40家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