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办法出台 可获1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01:5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以下称《办法》)。对评选认定为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下简称自治区级示范基地),颁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年度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牌匾,同时给予每个示范基地100万元一次性奖补。

每年评选一次 评上可享多项扶持政策

据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区已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50个,3591家企业和项目入驻孵化,直接带动就业3.06万人。为引导各创业孵化基地提升建设水平和孵化能力,开展自治区级示范基地评选,并对评选上的基地给予一定奖补。

《办法》规定,自治区级示范基地除继续享受原有创业孵化基地各项扶持政策外,还可获得100万元一次性奖补。申请自治区级示范基地的单位,应向所在设区市人社局提出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申请表和其他相关材料。

从明年起,每年评选认定不超过10个自治区级示范基地。评选上后长期有效,自治区相关部门定期对已评选上的示范基地进行检查核验,对于不再符合示范基地条件的,予以撤销称号并收回牌匾。

评选条件 吸纳就业人数不少于200人

在评选条件方面,《办法》规定,申报自治区级示范基地的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运营时间2年以上;创业孵化场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园区型创业孵化基地面积10000平方米以上);入孵创业实体年营业总额达2000万元以上,或以文化创意、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应用等为主体的科技含量较高、特色鲜明的孵化基地,可适当放宽场地面积限制。

同时,要求基地入孵创业实体近2年年均不少于20户,参与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人数(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下同)近2年年均不少于100人,累计吸纳就业人数不少于200人(含基地在孵和出园后继续经营的创业实体累计签订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数)。入孵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总体不低于50%,其中孵化成功的成长型企业比例不低于10%。同等条件下,对现有在孵企业吸纳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比例较高、依法为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基地可优先评选。

动态管理 存在这些情形将被取消资格

《办法》规定,自治区级示范基地实施动态管理机制。人社厅、财政厅定期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自治区级示范基地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撤销其自治区级示范基地称号,收回牌匾,并在人社厅门户网站公布:

一、已不具备本办法规定的认定条件,限期整改后仍不达标的。

二、基地性质发生改变,不再具备创业孵化功能的。

三、一年内被入孵对象有效投诉3次以上,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

四、虚报、造假相关统计数据或伪造有关证明材料的。

五、违法违规经营已被相关部门处罚的,或明知入孵创业实体违法违规经营不纠正不制止造成一定后果的。

六、不服从主管部门管理,连续3次拒不报送相关资料和信息的。

七、有其他违法违规或违反本办法规定行为的。

[名词解释]

孵化成功企业——指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现仍在从事经营活动的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是指孵化成功企业数量占入孵创业实体总数的比率。

成长型企业——指持续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参与创业和稳定吸纳就业人数达10人以上的企业;成长型企业比例是指成长型企业数占孵化成功企业总数的比率。

[相关新闻]

自治区就业局创业孵化基地招募创业项目(企业)

本报讯(记者 史小辉)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社部门获悉,自治区就业局创业孵化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创业项目(企业)入驻。申请时间:12月5日至13日。

据悉,自治区就业局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南宁市青秀区桂春路9号就业大厦,场地为楼宇型、商务办公。面积1800多平方米,可同时孵化创业实体60个以上,吸纳250多人。 服务内容以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为创业者提供1至2年免房租水电物业的办公场地,免费提供创业扶持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管理咨询、创业贷款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在入驻条件方面,要求创业项目工商注册地在南宁市;成立时间不超过2年(24个月)的企业,产权明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以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小微型企业为主。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以登录“广西就业网”下载中心下载“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局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

推荐阅读:

一职工骗提公积金 南宁公积金加大力度打击

11月土拍月报:月成交近94亿!成交金额/面积/产权移交房年内记录全刷新 !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