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健康保障!社区居民接受医疗专家远程会诊

南宁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平台为市民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5-05 09:35:5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孕妇可在家中自行监测胎心,通过互联网把结果传到医院;患者可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居民基本信息触控一体机了解自己的健康信息……5月4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来到西乡塘区坛洛中心卫生院、南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及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南宁市建立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平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5月4日上午9时许,一名患者在西乡塘区坛洛中心卫生院内,通过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平台接受远程会诊。这位77岁的阿婆受凉咳嗽,还出现了痰中带血的情况。在西乡塘区坛洛卫生院的医生向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专家介绍患者症状、病史的同时,40多公里以外的八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专家通过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平台同步掌握患者病情,并给出诊疗建议。

据了解,南宁市智慧健康医疗工程体系是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于去年12月21日通过专家验收。今年,该项目二期继续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根据要求,将以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为建设试点,构建市级胎监诊断会诊平台,为孕妇提供实时远程胎心监测、诊断及指导服务。

记者从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该院于今年年初正式推出远程胎心监测服务,通过手机和移动胎心检测仪,指导有需求的孕妇在家中自行监测胎儿心跳,将结果回传至医院。医院24有医生等候提供服务。使得孕妇足不出户,就可以全天候监测胎儿的胎心情况。

此外,今年南宁市还将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区域影像及心电诊断中心应用平台建设。实现全市范围乡镇卫生院与市县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影像及心电诊断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院已完成南宁市影像远程诊断中心系统、心电图远程诊断中心系统和分级诊疗平台的试点建设工作,以上林县和该院为试点,通过影像诊断和分级诊疗平台,几秒钟的时间,上林县基层卫生院发过来的X光片立刻呈现,医生经过分析诊断后,即可将诊断结果实时回传基层医疗机构。

推荐阅读:

一周楼市:5盘开盘4盘面市成交微涨 “三月三”南宁楼市不放假! 

2018南宁中小学地段划分将揭晓 航拍五象9所新学校 你pick谁?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