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6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2018邕宁区小学划分:教育规划用地少 新盘生源被“暂时安排”?!!

发布时间: 2018-06-15 16:03:0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8年邕宁区地段划分出炉,今年的小学划分又有哪些变化呢?

去年,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建成招生,及时缓解去年交房业主上学问题。今年,邕宁区并没有新建小学,但是今年不少楼盘开始交付,比如阳光城丽景湾、天地明珠、君华锦云,那么这些新盘将被划分至哪呢?

南宁楼盘网特别梳理楼盘&学校对应,小区业主读哪个学校,一目了然!

关注一:新交付楼盘生源被“暂时安排”?!!

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是邕宁区的明星学校,学校周边近两年交付的新楼盘都被划分至此,包括龙岗大唐果昌泰水立方合景天峻广场、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世茂茂御府花畔里、宝能城市广场等。邕宁区的去年也迎来实力小学——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由于今年配套小学没建成,今年交付的天地明珠(一期)、阳光城丽景湾(一期)划分至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但是待配套学校建成再进行调整。

君华锦云是新交付楼盘,今年的小学地段划分至城关第四小学,这也只是暂时的,待邕宁区的小学配套更齐全还会进行调整。

碧桂园天悦湾虽然没有交付,但是按照地段划分,就读城关二小。当然,每一年的小学地段划分会有调整,具体以碧桂园天悦湾交房之后具体划分为准。

关注二:邕宁区2017/2018年教育规划用地少 将如何解决新盘陆续交付膨胀的生源?

邕宁区的新盘逐渐增多,包括很火爆的龙光玖珑臺南宁启迪东盟科技城,还有恒大282.303亩的地块,邕宁区的生源逐渐膨胀。目前这些新盘均在2020年之后进入交房高峰期,这时候急需解决新建小学。从2017年、2018年南宁教育规划用地来看,邕宁区2017年规划用地建设一所清泉路小学(31亩),2018年规划两所幼儿园(新江镇中心幼儿园、蒲庙镇中心幼儿园),但是在小学规划上并没有影。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是新建学校,但是基本上已经支持周边近7个新建楼盘,还能继续支持多少生源还未知。

所幸,在恒大在邕宁282亩地块,规划有一所36班的小学,建成后除了能满足恒大业主孩子小学教育之外,周边的新建楼盘比如阳光城丽景湾等同样受益。但是,恒大于2017年11月拿地,至今还未面市,至于何时入市还是未知数。当然,小编也希望在2019年上,邕宁区教育规划用地可以多些。

推荐阅读:

2018年五象小学划分:2所新学校招生 体强小学建成7盘调整!!

2018年兴宁区小学划分:新添3所小学 兴桂小学开学4盘业主笑开花

2018年青秀区小学划分:6所新小学亮相 地段划分大“洗牌”

2018年江南区小学地段划分:一楼盘的配套小学自身竟没有被划分到?!

2018年西乡塘小学地段划分:无新增小学 某盘划分至两所学校?

2018邕宁区小学划分:教育规划用地少 新盘生源被“暂时安排”?!



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

龙岗大道以西、龙华路以北、马岭路以东、江湾路以南的单位和街道。

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

良堤路6号(滨堤路与良堤路之间)。

城关第一小学

西面以蒲津路(单号门牌75号、双号门牌98号)、和美巷东面(所有单号门牌)为界,往东延伸至原邕宁氮肥厂、蒲庙造纸厂生活区,往南(沿那元路)方向延伸至邕灵二级公路的单位和街道(不含那元坡、那美坡、康岭花城小区);以及银峰路双号门牌120号以后(含120号)、单号门牌11号以后(含11号)。

城关第二小学

蒲津路单号门牌77号及以后、双号门牌100-180号;和美巷西面所有双号门牌;新兴街双号门牌2-40号、所有单号门牌;邕高巷;银峰路双号门牌2-118号、单号门牌1-9号;红星路;彩虹南路;古榕路;八尺江路单号门牌1-379号、双号门牌2-378号。

城关第四小学

新兴街双号门牌42号之后(含42号),蒲津路双号门牌182号及以后;八尺江路单号门牌381号及以后、双号门牌380号及以后;五象大道从八尺江桥西端至蒲庙高速路入口路段以南的单位和街道(不含大唐世家楼盘);蒲庙镇龙岗村团结坡、联合坡。

永乐小学

那元社区的那元坡、那美坡和康岭花城小区。

梁村小学

梁村村,龙岗片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城区辖各乡(镇)小学

除蒲庙镇中心校本部外,各乡镇中心学校(本部)和村完小以所在社区或行政村为依据划分招生服务地段。五合华侨林场职工子女到蒲庙镇张村小学入学。

蒲庙镇中心校本部(龙岗小学):实行一校两个校区,龙岗村(不含团结坡、联合坡),大唐世家楼盘。

说明:

1.龙岗大道以西、龙华路以南、马岭路以东、新邕路以北的楼盘以及宝能城市广场今年暂时安排到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待新学校建成后再作调整。

2.龙岗大道以东(不含宝能城市广场楼盘)、江湾路以南、五象大道以北的楼盘今年暂时安排到城关四小,待新学校建成后再作调整。

3.马岭路以西、江湾路以南、滨堤路以东、新邕路以北的楼盘今年暂时安排到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待新学校建成后再作调整。

推荐阅读:

2018年五象小学划分:2所新学校招生 体强小学建成7盘调整!!

2018年兴宁区小学划分:新添3所小学 兴桂小学开学4盘业主笑开花

2018年青秀区小学划分:6所新小学亮相 地段划分大“洗牌”

2018年江南区小学地段划分:一楼盘的配套小学自身竟没有被划分到?!

2018年西乡塘小学地段划分:无新增小学 某盘划分至两所学校?

2018邕宁区小学划分:教育规划用地少 新盘生源被“暂时安排”?!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