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中央定调2020年楼市 202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2020年房价走势预测

发布时间: 2019-12-13 14:29:53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中央定调2020年楼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重申“三稳”概念,使得各地方政府的调控不能松懈,对于一些趁势涨价、趁势干扰市场秩序的交易行为都会进行管控,最终希望房地产市场和预期进入到稳定的通道之中。

  202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就目前中国经济结构来看,经济“房地产化”已经无可复加了。从国家统计局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来看,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来看,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西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长更是达15.7%。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增长7.3%,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8%。

  最近公布数据也显示,截止11月底,国内TOP前30的房地产企业,其销售金额达到近11万元,其中不少房地产企业增长速度达到26%。这些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及销售其增长速度远高于GDP的增长速度,房地产是对GDP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而且持续保持5年都在快速增长、都在创历史记录的房地产业的繁荣并没有在2019年结束。

  所以,为了保证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防止中国经济增长下行,房地产仍然是2020年的重头戏。尽管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公告中没有提及房地产,但实际上只做不说,中国的“房地产化”经济暂时不会退出。这不仅表现为各种要求对房地产市场松绑的呼声四起,更表现为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行动,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全面松绑。而让房地产市场成为2020年经济的重头戏,只能是让调控政策松绑,让房价上涨。

  比如,11月29日,广东佛山发布一则人才购买住房新政策,对于大学本科学历以上人才的首套购买住房不再受户籍、个税等政策限制,全面放松外地居民进入房地产市场准入。12月1日,深圳的深汕合作区也发布《过渡期购房政策公告》,全面放松购买住房的准入,不再受深圳购买住房限制。还有,从9月以来,无论是二三线城市(如成都、海口、南京、天津、三亚等城市),还是四线城市,有近30个城市宣布取消人才落户限制,并不同程度地将人才落户与购买住房政策挂钩,以此来拉动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增长。

  2020年房价走势预测

  一二线城市不断的吸引人口,经济也越来越向一二线城市集中,创新也更多的发生在一二线城市,资源的集中使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稳中有升,看好一座城市,要么是在这个城市发展,要么就是投资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城市发展和人口,大多数都是人口是正增长,城市GDP增幅赶上全国既定目标的,只要按照正常市场价,那么基本不存在1-2年都卖不掉的情况。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已接近尾声,所以,国务院要求各取消棚改货币化安置,改为实物安置法。如今,货币化安置已宣告退出历史舞台,不过价格分化情况会很严重。对于产业结构单一,人口流出大于流入的城市,房价将会出现大跌。房地产也并非会一味的低迷,而是在去投机化后,房价回落到当地刚需能够承受的区间时,会有更多的人买得起房,届时房地产市场将会更加繁荣,而且是可持续的发展。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显示:

  在2016年,统计局发布人均居住面积统计数据,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m,城镇居民人均为36.6m,农村居民人均为45.8m。其中,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11.1%和23.3%,年均增长分别为2.7%和5.4%。

  2016年农村居民居住在钢筋混凝土或砖混材料结构住房的户比重为64.4%,比2013年提高8.8个百分点。未来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和人均居住面积的进一步提高,全国土地出让收入萎缩是必然趋势,由此必将带来地方政府基金性收入的下降,地方政府需要找一条新的渠道来弥补。

  2018年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6.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4%。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5.7%。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分析请关注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责任编辑: yue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