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0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关注!自贸区南宁片区设立8个月,这些消息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4-20 18:41:01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9年8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在万众瞩目中正式挂牌,首府南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2020年更是南宁全面推动强首府战略的元年,自贸区南宁片区每一步落实动作都备受关注。近期,南宁关于自贸区的消息可谓是一波接一波,主要有以下三大看点:

一:自贸区南宁片区人才政策;

二:一批重大项目破土动工;

三:累计有5977家企业入驻;

让我们共同关注:

人才引进“大礼包很丰厚”

4月16日,自贸区南宁片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发布,主要从加大人才集聚力度、促进海外人才引进、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实行更加灵活用人制度等方面出台10条支持政策,福利满满!

值得关注的是,高层次人才、金融人才等将享受优先优惠购买产权移交房、安排入住人才公寓、提供人才配偶就业、子女教育服务等政策大礼包,非常有诱惑力。

现如今南宁人才大门打开,在抢人才、留住人才方面诚意十足,南宁将以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人才进入南宁,助力自贸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

一张图读懂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人才政策(来源:南宁自贸区)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自贸区南宁片区重点建设四大板块:一是现代金融板块;二是数字经济板块;三是文体医疗板块;四是加贸物流板块。

自贸区南宁片区所在区域五象新区一天一变、一月一新,不曾放缓产业发展的脚步,吸引浪潮、华为、中科曙光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投资布局。近期,更有绿地东盟总部项目、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1)绿地东盟总部项目“拿地即开工”

3月20日,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斥资1.37亿拿地落户自贸区南宁片区,打造绿地东盟总部项目,当天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等一整套规划建设许可证,成为该片区第一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一切水到渠成,3月27日,绿地东盟总部项目破土动工,项目总用地面积123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约20亿元,集聚总部办公、会展会议、商贸物流、产学科研、众创中心、酒店和进口贸易等多种业态,将助力自贸区南宁片区实现产业升级。

绿地控股东盟总部项目开工现场会

(2)总部基地又一明星项目诞生

4月17日,位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举行开工现场会,项目将打造成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示范性项目,建成智慧型楼宇、生态型楼宇、人文关怀型楼宇。

据悉,该项目占地16.7亩,总建筑面积达到34892㎡,总投资5亿元,主要包含研发中心、呼叫中心、展示中心、数据机房等通信设施以及办公用房、地下车位等配套设施。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效果图

掐指一算,自贸区南宁片区已启动建设8个月,那么,取得成绩如何?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8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累计有5977家企业入驻。新设立企业数已超过存量企业数一倍以上,日均登记企业数是挂牌前3倍。截至目前,共引入世界500强6家,中国500强企业16家。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实际利用外资1.12亿美元,进出口493亿元,在新设6个试验区中均居第3位。

另一份南宁邮局海关数据显示,自自贸区南宁片区成立半年来,南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达21.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98%,其中保税物流货值1.57亿美元,同比增长90.07%;加工贸易进出口值1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1%。

可以想象,拥有政策利好的加持,自贸区南宁片区将迎来巨大推力,将吸引更多企业在南宁片区落户,吸引优质人才加入,从而推动南宁城市发展建设,为南宁强首府战略交出预期的答卷!


推荐阅读:

上亿资金,福利满满!自贸区南宁片区支持人才发展措施来了!

自贸区南宁片区出台政策:三类人才试行优先优惠购买产权移交房

五象新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