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5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凤岭北商圈东移?这家新开业的商场,你打几分?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11:37

来源: 广西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9日,也就是中秋节、教师节双节的前一天,凤岭北的炬城星悦荟开业了。作为今年备受期待的商业体之一,星悦荟的开业既是对凤岭北商业的补充,也是凤岭商圈东扩的重要一环!那新开业的星悦荟有什么好玩的,哪里可以薅羊毛?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抢菜大队,即将到达战场!

早上9点,炬城星悦荟的剪彩典礼还在彩排,就有许多周边居民被吸引前来,围观开业典礼,来得比参会嘉宾还早。

1.jpg

▲参会嘉宾还没落座经小鱼观察,聚在广场上的都是周边居民,而且人手一个小推车:推车里要不就是装着娃,要不就是为等会的抢菜做准备。

2.jpg

▲问:图上一共有多少个娃?

3.jpg

▲阿姨们准备“扫货”由于正在进行剪彩仪式,商场还未开放,大家只能先在外面等待,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其中,“遛娃小队”被广场外的古风集市吸引了注意力,虽然集市上还有很多摊位没开摊,但是这颜值已经足够小朋友玩上一两个小时了。

4.jpg

▲这小兔子灯笼谁不爱呢?也有早起的摊主趁着商场没开业,率先赚了第一笔金,其中有小吃摊、手作摊、糖画摊等。

5.jpg

▲预计晚上会有更多摊主来摆摊而相比拍照闲逛的“遛娃小队”,“抢菜大队”就很执着了,早早在4号门前排起了长龙。那场面,能够感受到周边居民对于大型超市的热情了!

6.jpg

▲商场10点开门,大家提前一个小时就在排队了小鱼与几个推小推车的阿姨搭话,得知大家都是为星悦荟的“广百家超市”而来。广百家超市在青秀区已经有东方之梦店,在五象也有祖龙、万达茂店等。不过阿姨们并不在乎超市是什么品牌,表示只要有折扣就行!终于,到10点,剪彩仪式完成,大家涌入商场,直奔超市而去。

7.jpg

▲1号门率先开放进入超市,率先看到的是水果区,4.98元一斤的红提和苹果成为抢手货。另外,旁边的蔬菜区也聚集了不少人群。

,时长00:10▲超市开业必备曲目:好日子

最热闹的当属生鲜区,小鱼好奇挤进去看了一眼,原来大家是在抢购9.9元一斤的鱼。还有旁边的陆川土猪也很受欢迎。

8.jpg

▲2.98一斤的蒜头和9.9一斤的鱼

9.jpg

▲跟着阿姨走,就能知道哪个最实惠不过,相比这边人挤从挤众的场面,另外一边的日用品区则显得清冷许多。

10.jpg

▲生活用品区现在菜价飞涨,外面的鱼都是13元一斤,蒜头5块一斤,趁着现在超市打折,大家都在抢菜。不过,小鱼一圈逛下来,除了超市以外,其他地方都比较冷清。


二、业态重复,缺少首店

整个炬城星悦荟约7万㎡,包含盒子式MALL和开放式街区。不过,目前外街只有少数店铺开业,不知道是没来得及装修,还是招商不给力?


▲外街多数店铺未开业而且,据周边居民所说,仅有的几家外街店铺早在前几天已经开业。看来外街和MALL内部并不是统一管理。

13.jpg

▲外街开业的几家店铺都是美食小吃外街“缺席”,MALL内部业态也比较重复,没见到什么首店。星悦荟MALL是双首层设计,G层通百花岭地铁口,L1层则直达外街。首先是G层,除了广百家超市,还有服饰店、餐饮店等,包括肯德基、李宁、鸿星尔克等。

14.jpg

▲G层平面图这些服饰店都属于每个商场开业必备的店铺,顾客基本都是来蹭一波开业折扣。比如,这次回力就打出了买一送一的招牌,特步儿童工厂店全场2折起。

15.jpg

▲特步的场地被吐槽像是租的1层的业态比较杂,包括餐饮、服饰、数码、美容等,店铺有华为、比亚迪、理肤印象等,其中老凤祥金店还未开业。

16.jpg

▲1层平面图

17.jpg

▲华为店可以体验新出的新能源汽车,人气较高2层就是小朋友们的主场了,包括儿童服饰、儿童游乐、儿童兴趣班等业态,另外还有一家泰国餐厅。看来星悦荟这是瞄准了周边的家庭客群。

18.jpg

▲2层平面图

19.jpg

▲2层店铺3层就非常纯粹,全都是餐饮店,但也是常见的蛙月荷、大叔的虾等,而且周边都是家庭客群,餐饮店的吸引力可能不太够。

20.jpg

▲3层平面图

21.jpg

▲3层的美食店,顾客稀少4楼就只有一个上影国际影城了,不过星悦荟也没能打破“魔咒”,电影院再次迟到,预计要等到国庆才开放。

22.jpg

▲之前有宣传是横店影城,但是现在变成了上影国际星悦荟的业态主要是儿童玩乐、餐饮店为主,不过,看周边的客群,都是家庭为主,未来儿童玩乐店可能会比较火热,餐饮店可能比较冷清。而且,星悦荟缺乏首店,很难吸引其他区域客群,如何留住周边业主也是个问题。

三、努力了,想变成网红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星悦荟的开发商东方正元,名声不是很大,也只在南宁发展,很难引进其他城市首店,能有现在的招商率已经不错。那招商不够,就只能装修来凑。炬城星悦荟的装修还是挺舍得花钱的,最让小鱼意外的是地下广场。

23.jpg

▲星悦荟地下广场星悦荟位于地铁1号线百花岭地铁站,A/B两个地铁口都能到达。而且开发商直接花钱将两个地铁口都打通,在地下做了一个大广场,从G层超市可以直达地铁。

24.jpg

▲星悦荟双地铁口要知道,地下通道造价相当高,之前江南万达都舍不得打通,隔壁爱琴海一条马路的距离,也舍不得打地下通道。而星悦荟不仅打通了两个,还做了个大广场,为了引流也是下血本了。

25.jpg

▲不仅大,装修也不错但是目前,这个地下广场还未利用起来,看这宽敞程度,在这里摆几个摊也没问题。第二大装修亮点是网红卫生间。星悦荟有两个网红卫生间,分别位于1层和G层,一红一绿。1层的港风卫生间,乍一看还以为是未开业的小吃店,往里走才发现它的“真面目”。

26.jpg

▲你敢信这是卫生间?卫生间内部装修也很下功夫,就连隔间门都是麻将。

27.jpg

▲卫生间内部G层的卫生间则被戏称“夜店风”,红红的一片。

28.jpg

▲真的很像夜店

29.jpg

▲隔间还有红绿灯虽然小鱼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要在卫生间打卡,但是把卫生间做得整洁好看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第三大亮点就是前面提到的古风集市了。中秋传统节日,搭配古风还是很有气氛感的。听说明天这里还将举办活动,将会有国风汉服赛,前三名还有奖金哦。

30.jpg

▲很有中秋氛围除了广场上的集市,MALL里面也有一些古风打卡点,适合拍照。

31.jpg

▲古风打卡点另外,星悦荟的外立面号称“广西首个全景巨幕LED外立面”,也算是一个亮点。

32.jpg

▲外立面不过白天看不出来什么,晚上亮起来比较好看,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裸眼3D?

33.jpg

▲外立面夜景,图源星悦荟公众号星悦荟费尽打造网红打卡点,是为了吸引年轻人,比如东商圈上班族、五合大学城的学生党,毕竟距离也不远。但是,网红景点终究只是“网红”,红过一阵之后热度就会下降,星悦荟的网红打卡点能红吗?能红多久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星悦荟VS爱琴海,你选谁?

炬城星悦荟要活下去,首先是要留住周边客群,毕竟凤岭北居住区已经成熟,周边入住率很高。但是,周边已经有爱琴海城市广场率先开业,星悦荟要想站稳脚跟,得从爱琴海手上抢人。

34.jpg

华丰城爱琴海城市广场对比一下两个商业体,就会发现,业态太相似!爱琴海也是儿童游乐和餐饮店为主,还引进了乐天大世界、大渝火锅、海鲜时间、半天妖等首进南宁的品牌。

35.jpg

▲乐天大世界这两个商业体都想留住周边家庭客群,打造儿童业态是最好的办法,接下来就是价格战了。但是餐饮业态方面,爱琴海就在埌东客运站对面,具有天然优势,星悦荟恐怕竞争不过。所以,星悦荟花大价钱打通地铁,希望能扳回一局。

36.jpg

▲星悦荟更近地铁动线对比的话,星悦荟的更好,星悦荟的动线设计更合理,还是双首层,而爱琴海的的动线太过狭长,不方便逛街。

37.jpg

▲星悦荟内部大堂装修方面,虽然两个商业体都层高有点矮,但是星悦荟网红卫生间、古风集市颜值更高。但是爱琴海也有地理位置优势,爱琴海就在民族大道上,不需要再转弯。而且爱琴海还有埌东客运站这个南宁客流量数一数二的汽车站,以及自带的华丰城写字楼金投中心写字楼,是比星悦荟更有优势的。看来,这两个商业体,未来必有一战!

五、凤岭商业正在东移!

当然了,对于炬城星悦荟来说,周边新商业既是竞争对手,又是互相扶持、吸引流量。炬城星悦荟的开业,对于凤岭北来说是一大喜事。“凤岭北缺商”已经被诟病多年,但今年之后,这个局面将被彻底改变。

38.png

▲凤岭北商业地图

去年12月,爱琴海城市广场开业,总体量9万㎡;9月9日,炬城星悦荟开业,总体量7万㎡;10月,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将开业,总体量5万㎡;11月,长虹路万科广场将开业,总体量8万㎡。

39.jpg

▲山姆会员商店最新进度而随着新商业的不断加入,我们也可以看出,航洋城、万象城已经不再是凤岭商圈的核心腹地。凤岭商圈,正在向东移动。

40.png

▲凤岭北商圈东移青秀区正在大力向东发展,打造伶俐产业城、五合数字产业园,向东接驳大湾区,也是南宁大趋势。凤岭商圈东移,正是其中重要一步。


「写在最后」

炬城星悦荟踩在中秋节点开业,对于凤岭北来说是一大喜事,我们可以期待东移后的凤岭北商圈,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但是这次开业也有点遗憾,比如缺乏区域首店,以及电影院、外街的缺席。你看好星悦荟的未来发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