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0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7月榜:区域分化加剧,南宁单盘TOP10扎堆五象

发布时间: 2019-08-07 10:53:50

来源: CRIC广西

分类: 本地楼市


  文/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分析师 王莹

  经历了半年度业绩的冲击后,7月开发商推货节奏明显放缓,南宁商品房市场供求也均出现一定回调。从房企表现来看,业绩分化明显,头部房企业绩持续保持上涨态势,竞争激烈,但是因供应节奏放缓,房企TOP10入榜门槛出现小幅回落;项目表现上,7月南宁单盘TOP10项目全部位于五象新区,再次见证了五象新区不可撼动的“一哥”地位。

  以下为克而瑞发布的《7月南宁房地产企业权益销售榜TOP10》、《7月南宁房地产企业流量销售榜TOP10》以及《7月南宁商品房项目销售榜TOP10》榜单。

  房企榜

  头部房企业绩上涨,但TOP10入榜门槛略有回落

  刚冲刺完年中目标,不少房企还在放松调整,而头部房企却火力全开,冲刺年度业绩。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7月,南宁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和面积榜前三甲被龙光、万科和中南包揽,销售金额分别为20.58亿、11.29亿以及11.07亿元。

  其中,龙光以明显的业绩优势领跑房企,业绩环比大幅上涨51%,冲劲十足。其业绩贡献主力龙光·玖誉湖此前销售的房源在7月初大量集中签约,助力业绩上涨。因万科·金域中央、万科·星都荟的持续热销,万科7月业绩环比上涨35%,排名上升1位。浙系房企中南以1盘“打天下”, 第一次“杀入”南宁房企3强,中南·紫云集在7月份迎来集中签约,在南宁第一次月度成绩达11.07亿元,作为新晋房企而言表现相当惹眼。

  此外,彰泰集团也凭借10.07亿元、8.02万㎡的成绩包揽房企权益榜第四,销售金额环比上涨65%。大唐地产、阳光城、荣和、光明、广西祥嘉、碧桂园亦入榜房企TOP10。

  整体来看,房企间业绩分化明显。头部房企业绩持续上涨,房企金额TOP3门槛从8.35亿提升至11.07亿元,竞争激烈;但是因供应节奏放缓,房企TOP10入榜门槛出现小幅回落,房企金额TOP5门槛从7.55亿下降至5.97亿元,TOP10门槛从3.94亿下降至3.08亿元。

  从房企流量榜来看,金额前三甲为龙光、万科和中南,销售金额分别为21.28亿、14.01亿、11.07亿元,面积三强则被龙光、万科、大唐地产拿下,成交面积分别为18.82万㎡、11.47万㎡、9.56万㎡。此外,彰泰、阳光城、荣和、光明、新希望、广西祥嘉纷纷入榜房企流量10强。

  项目榜

  TOP10项目扎堆五象,龙光万科占了一半

  纵观7月南宁单盘TOP10项目,无一例外地全部位于五象新区。作为南宁买房置业的热点区域,月度单盘TOP10项目普遍六至七成位于五象新区,像7月全部扎堆五象的情况,确实并不多见。

  从所在板块来看,10强项目主要位于五象湖、龙岗、良庆大桥南、五象南、总部基地几个板块,这些板块均是目前南宁置业的热点板块。

  其中,单盘前三甲被龙光·玖誉湖、中南·紫云集和彰泰府包揽。龙光·玖誉湖和中南·紫云集销售金额均超11亿元,主要是因为这两个项目此前销售的房源在7月迎来大量集中签约,使得单盘业绩上涨迅猛。彰泰府以8.64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列第三。

  此外,万科·金域中央、檀府印象位列5强,光明城市、路桥·锦绣新城、万科·星都荟、龙光·玖珑郡、龙光·玖珑臺亦入榜10强。整体来看,龙光和万科堪称最大赢家,旗下入榜项目合计5个,占了10强项目一半名额。

文章来源:CRIC广西;

公众号“南宁微楼市


推荐阅读:

2019年广西楼市下半场,哪些房企最猛?

8月南宁买房指南!10盘优惠低至3.5万起 12盘将开13大新盘在路上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