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广西4406所义务教育学校计划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

广西加大贫困地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7 08:56:3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本报讯(记者韩沛)昨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南宁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教育和就业扶贫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全区共计划补充义务教育教师2.58万名,其中音乐、美术、英语等紧缺学科教师8450名。到8月底,全区4406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项目要完成装修及设备采购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广西不断补齐教育基础短板,不断优化教师结构和充实教育师资力量,不断拓宽教育帮扶渠道,全区贫困生教育保障水平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质量得到明显提高。2015年以来,倾斜投入全区54个贫困地区县的中央和自治区资金达165.5亿元,项目投入覆盖学校25971所,其中,新建义务教育学校538所,建设项目25640个,预计新增校舍面积达到1760万平方米,学生有学上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截至目前,全区辍学总人数降到2030人,其中贫困户辍学人数降到15人,比2018年分别下降了32848人、4460人。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2%,比2015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

同时,全区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7.49万人,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3513家,吸纳劳动力就业23.35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4.55万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3.72万个,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63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6.24万人,共招收“两后生”14598名,完成培训11387名,成功推荐就业8225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压力,广西提前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全年约80%的资助资金已预拨下达各地。各地各校在开学后已立即启动发放程序,特别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于5月30日前发放完毕。

据介绍,广西将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投入力度。目前,全区4406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项目,包括新建学校的建设完成率已经达到了90%,到6月底要完成主体建设,8月底要完成装修及设备采购并投用。

今年,全区共计划补充义务教育教师2.58万名,其中音乐、美术、英语等紧缺学科教师8450名。在公开招聘中安排5030个岗位专门面向紧缺薄弱学科,在特岗教师招聘和优秀退休教师招募中加大紧缺薄弱学科教师补充力度,安排小学全科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1950名到乡村学校任教。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推动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推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


推荐阅读:

五象新区欢迎刚需!32个楼盘房价1.3万/㎡以内!

速看!南宁20大热门板块房价区间地图出炉 你买得起哪个板块?

南宁6条最难等的路进度曝光!涉及衡阳东路/翠竹路/虹桥路等 有你家附近的吗?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