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2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南宁新政:实际用于居住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享民用水电气价格!

发布时间: 2022-03-28 09:09:30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南宁又迎来重大消息。3月18日,南宁住建局和南宁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实际用于居住用途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水、电、气收费价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南宁,实际用于居住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可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南宁市关于印发实际用于居住用途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水、电、气收费价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原文

0907421590312.jpg

(南宁市关于印发实际用于居住用途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水、电、气收费价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原文)

通知明确:

一、凡在南宁市区(不含武鸣区)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的房屋实际用于居住用途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经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提出申请并经所在城区、开发区相关部门核实同意的,房屋水、电、气收费可以按照民用价格标准执行。

二、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申请房屋水、电、气收费按照民用价格标准执行的,均需填写《南宁市实际用于居住用途的商业和办公类房屋水、电、气执行民用价格标准申请表》(见附件),由小区物业公司对房屋实际用途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并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小区如无物业公司的,由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初步核实并盖章),申请表最终经所在城区、开发区住建部门进行核实后盖章确认。

三、房屋产权人或承租人持已核实的申请表,到供水、供电、燃气部门申请按民用价格标准执行用水、用电和用气价格。

四、如房屋变更产权人或承租人的,需重新按第二条的规定进行申报。

五、武鸣区、各县(市)可参照执行。

众所周知,商业用的水、电、气价格要高于民用的,而鼓励实际居住的商住房享民用水电气价格,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居民的生活消费。

这也意味着,只要符合相关标准,写字楼、公寓等商业项目都可以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进而能够满足居民的多样化住房需求。

另一方面,也能够有效的加速南宁公寓、写字楼项目去库存。目前,南宁楼市公寓、写字楼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库存仍居高位。新政策的执行,也能够有效解决南宁楼市中商住楼卖不动、难出租的境况。

新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对于这样的政策,你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阅读:

南宁市再发重磅利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最高拟调至80万元

 最新南宁3月房价地图!7大板块房价有降,买房热度在这些板块!

中尧路片区旧改项目规划方案公布,华润、融创、中铁知名房企成为候选人

责任编辑: maj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